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庚辰新作《地道战留给后世的故事》在穗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5日电(赖少芬、卢迎新)5日晚,伴随着电影《地道战》熟悉的旋律,“民族之声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拉开帷幕,当晚首演了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专门为音乐会创作的交响乐作品--交响组曲《地道战留给后世的故事》和交响诗《红星颂》。

  此次首演的两部作品是在傅庚辰为影片《地道战》和《闪闪的红星》创作的电影音乐

基础上进行的再创作。《地道战留给后世的故事》包含了影片《地道战》的主题歌《地道战》及其插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9首由傅庚辰作曲,多年来为群众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红星颂》则由《话别》《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以及《红星歌》四部乐章组成。

  傅庚辰是当代著名军旅音乐家,创作了包括《地道战》《雷锋》《闪闪的红星》《梅花巾》等近30部电影音乐在内的大批作品,其中,电影插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雷锋,我们的战友》《红星照我去战斗》以及歌曲《梅岭三章》等影响深远。

  音乐会在下半场上演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不朽作品《黄河大合唱》,高亢的旋律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音乐会由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00周年,集中了包括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歌舞剧院乐团、中国歌舞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以及广州市著名歌唱家崔峥嵘在内的国内优秀艺术团体和音乐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