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该关注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2: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杨洁

  曾经有一个帖子在网络上流传很广:一对热恋中的大学生,男孩向女孩历数了自己的若干缺点:穷、脾气不好、甚而“好色”……女孩却不改初衷,依旧柔情万种。最后,男孩说了一句话,女孩听完之后悲愤不已,扬长而去。这句石破天惊的话就是:“我四级没过”。

  这则黑色幽默虽然夸张,却非常生动地体现出英语四六级证书在当今大学生中的显赫地位。在大学生找工作变得越来越艰难的今日,当拿着真正的“四级证书”却被招聘单位认为是假证书的那一刻,“证书上的电话打不通”这句话对赵小波们来说也是石破天惊的。

  初听这则新闻,手拿证书的我们都不由大吃一惊。虽然教育部的这次改革旨在改变四六级考试的各种弊端,但是不可否认的严峻现实是:证书的真伪仍事关众多学子们的前途命运。而教育部在撤销考试中心后,这一消息虽也见诸报端但远未为众人所知,更重要的是相关的查询措施也并有推出,工作人员轻描淡写一句话“可以通过学生的毕业学校进行查询”,显然并非最佳解决方案。直接写在证书上的电话尚且是空号,谁还有空再慢慢到学校查呢?改革是为了学子的利益,而在改革同时却如此忽视现实中考生的利益,这是矛盾的。规范化、人性化,应该至上而下做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