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为普通群众举办专场歌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34 东南早报

  配合抗日全国合唱展演,歌会今日开始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协调会上了解到,厦门民众积极参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活动,为了配合全国合唱展演的举行,厦门今日起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专场歌会。

  据介绍,群众性歌咏活动专场歌会(老人组)将于今日在工人文化宫举行,另外,其他年龄组别的专场歌会也于近日举行。本月9日,群众性歌咏活动决赛颁奖晚会将在艺术剧院举行。

  据介绍,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厦门市政府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将于8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60支合唱团将同场歌咏。

  据介绍,这60个合唱团都是经过初评和两轮复评筛选出来的,共约3500人。其中厦门市报送的4支合唱团经组委会同意,不经复评直接进入半决赛。届时厦门市湖里区星海合唱团、思明区鼓浪屿合唱团、市青少年宫少年合唱团、厦门外国语学校合唱团将代表厦门市参赛。此外,组委会还特邀了港澳台3个合唱团约150人参加祝贺演出。记者昨日从全国合唱展演组委会得到消息,包括金门在内的台湾合唱团及香港合唱团将参加全国合唱展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