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英学生共绘“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3:34 东南早报

  “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闭幕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实习记者裘超涂纬纬文/图)昨晚,“英国学生中国文化夏令营”在厦门会展中心落下帷幕,58个英国师生和80多个中国师生昨晚进行共同联欢。

  他们分站在一条红布铺就的地毯两边,一中一英两个学生形成一对,每对联手在准备

好的60个风筝上共同作画,并携手放飞。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画龙、有人画鼓浪屿,还有的在上面写下“中国英国心连心”的美好愿望。

  据悉,厦门一中与英国DunbarGrammarSchool及HenryCortCommunityCollege等学校还进行了建立校际联系的初步会谈,双方表达了建立校际联系的愿望。

  携带超二万元进出境需申报

  申报制度改革以来违规案件二起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刘频)记者昨从厦门高崎机场了解到,全国航空口岸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改革自7月1日实施以来,旅客向海关主动申报、如实申报行李物品的意识有所增强,而各界关注的通关效率问题也未受影响。

  厦门海关缉私部门介绍,7月份以来在机场旅检渠道查处的违规案件仅2起,主要为超额携带货币出境,与6月相比,下降了五成。

  目前,旅客未如实申报的主要为携带的货币数量,海关提醒,进、出境携带超过20000元人民币或出境携带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的,未如实申报被海关发现后,超额部分将被退回境内或境外,数量较大、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超额数额10%-20%的罚款,严重的还将予以没收并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