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棵断树“砸停”一列火车 致使火车停运34分钟,事故现场安全隐患已全部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京广铁路驻马店市市区南郊段,一棵被狂风刮断的大树“砸停”一列列车34分钟。昨日上午,该事故现场的倒、断树木清理及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已全部结束。

  3日夜9时31分,狂风暴雨突袭京广铁路K885+600至K886+600段(驻马店市市区南郊),铁路旁30多棵大树被刮倒、刮断,其中一棵被刮断的水桶般粗的大桐树砸在京广铁路上行(西侧)27.5千伏行车供电线路上,致使线路落地,导致上行行车供电线路驻马店段跳闸。

  是日夜9时41分,从信阳发往北京的2090次列车途经这里时,因行车供电线路跳闸没了动力,被迫“瘫痪”在K886+0处。铁路调度部门获悉这一情况,紧急而又小心翼翼地调度着从此路段经过的所有列车,以防列车相撞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几分钟后,驻马店铁路林场组织20多人带着锯、砍斧、应急灯等工具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随后,信阳铁路供电段驻马店领工区、驻马店铁路公安民警等部门近百人顶着狂风暴雨也相继火速赶到了现场。清理现场、检测线路、检查道轨、排除隐患……当晚10时15分,安全隐患得以初步排除后,供电人员推上了电闸,停运34分钟的2090次列车恢复动力,踏上旅途。

  4日一早,信阳铁路供电段驻马店领工区接触网工区的维修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清理倒、断的树木,对毁坏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维修。5日上午8时30分,事故现场的各种安全隐患都得以彻底排除。线索提供薛磊 首席记者李钊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