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一声大吼吓跑两名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天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永安街12号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53岁居民马先生在与歹徒搏斗时,邻居顾先生路过大喊一声,吓跑了歹徒。

  昨天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顾先生说,上午9时许,他下楼取报纸,刚走到4楼老马家门前,忽然听到里面有搏斗的声音,“我凑到门前大声问:‘老马,怎么了?’然后,听到老马从门里大喊一声:‘老顾,快救我!’我就大喊有小偷,并跑到楼下叫人。我再跑
到4楼时,两个年轻人正朝楼下跑。我和其他邻居也没追上。然后大家拨了110和120。”

  记者看到,从1楼到4楼的楼梯上有不少血迹,马先生从歹徒手中夺下的撬棍长约60厘米,直径约2厘米。

  随后,记者在武警医院急救室见到了马先生,经诊断,马先生头部有两处长3厘米的挫裂伤,左颧骨处有一长2厘米的伤口,左手臂局部淤肿,还需进一步住院观察。

  马先生说:“当时我正在卧室睡觉,突然被一阵声响惊醒。我一坐起来,就看到一个瘦高个儿男子手提一根撬棍走到了卧室门口,一看到我,那人一愣,说了句‘你咋会在这儿’我感觉情况不妙,就说‘你找谁呀’,这时我又看到瘦个子后面还有一个胖圆脸男子。因为担心在卧室发生不测外面听不到,我对瘦子说‘走,有话到客厅好好说’,刚走到客厅,瘦子抡起撬棍就朝我砸来。我用左臂挡了一下,但接着头被打中,血立马流了下来,然后我又被茶几绊倒,头上又被砸了一棍。我伸手抓住撬棍,就在相执时,老顾朝里面喊了一声。听到喊声,两人停了一下,然后就跑了。”

  民警查看发现,马先生家的防盗门锁完好无损,里面的门锁被撬掉。民警还在现场查获一部歹徒逃跑时落下的手机。目前,警方正根据有关线索全力追捕两名歹徒。F线索提供梁女士新闻热线0371-65766666记者毛磊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