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爱心缝补这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妻子去世、大女儿患精神分裂症、小女儿全身瘫痪,他是肝硬化晚期。李铜锤面对命运的坎坷没有退缩,这不仅缘于他的坚强,也缘于人间处处的关爱。

  脸色发黄,但已显现出些许的血色,身体微颤,明显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李铜锤这位“老三届”知识分子坐定后,摘下眼镜用手巾揩了揩双眼后,娓娓道出了近十年来生命的沉浮。

  妻子撒手西去两女儿生活无法自理

  1991年,李铜锤41岁,是一名维修工,妻子在一家纺织厂工作。“双职工”的收入,再加上两个聪慧乖巧的女儿,李铜锤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家。

  但是,1991年的3月,当一家人还沉浸在新年的余味之中时,小女儿突发高烧,被确诊为中毒性脑炎,病情稳定下来了,却落下全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

  李铜锤噩梦未醒时,妻子在1992年又被确诊为肝硬化后期,住院两年多,于1994年11月撒手西去,而整个家庭也变得伤痕累累、负债累累。

  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个本已凋零的家在1年后再次受到了摧残。大女儿李欣因母亲的去世,受到很大的刺激,1995年,正上高三的李欣在上课时突然打了同学,然后哭笑不止。最终,李铜锤家中唯一可以交心的人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只想买些止痛药没想医院伸援手

  在此后的七八年里,李铜锤默默地工作,用低微的收入为两个女儿买药治病。

  但是,最让李铜锤担心的事发生了,2002年春,李铜锤感觉自己的肚子开始发胀,同时还伴有心慌、失眠。他知道,可恨的病魔在肆虐了他的家人后,已经朝他冲来,但是想到两个女儿每年几千元的药费,他心一横,忍。

  2005年1月,病痛已经把李铜锤折磨得吃不下饭、起不了床,两个女儿自身难保。李铜锤知道,不去医院是不行了。于是,他选择了离家最近的武警河南总队医院。

  在该院肝病中心,李铜锤被确诊为酒精肝肝硬化、乙肝肝硬化,并且已经是晚期。当时李铜锤很害怕,他对医生说明了家中的情况,说自己实在没钱看病,只要开几片止痛药止痛就行了。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武警河南总队医院领导在协商后,决定免费长期为他治疗。

  至今医院已为李铜锤免去了1.2万余元的治疗费用,他的脸上再次出现久违的血色。

  大河光明行爱心再接力

  大女儿李欣患有1400度近视,正赶上第三届“大河光明行”火热进行,免费为170余名白内障、近视、老花眼患者做手术。本报编辑部的工作人员毅然为她报上了名。

  尽管李欣因为患有精神分裂症不能做准分子手术(必须在精神分裂症稳定两年后才能手术),但是李铜锤仍然很感激,自己的肝病在武警医院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已经好了大半。他准备摆个地摊,这样就可以照顾两个女儿了。

  何世桢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