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电器位列第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艾枚)昨日,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公布2005年上半年国内连锁企业30强排名,五星电器跻身12强。在入围的所有家电连锁企业中,五星电器的销售以69.6%的高增长率排名第一。

  五星销售额增幅第一

  根据商务部的调查,2005年上半年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实现销售额2365.3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29.9%;店铺总数为13467个,比2004年同期增长21.2%。与2004年同期相比,销售额的增长幅度和店铺数的增幅分别达到42.1%和40%,居各业态之首。

  在家电专业连锁店,五星电器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730000万元,销售增幅同比达到69.6%。在所有入围的家电连锁企业中,销售增幅排名第一。

  五星电器的增长仍处在一个加速度的运作中。据了解,本周末山东莱阳旌旗路大卖场开业,在未来的半个月中,五星在江苏、安徽、浙江等省份将陆续开出多家门店,其中江苏将成为主力拓展区域。

  家电品牌平均销售达50亿

  据了解,30家连锁企业中,苏宁、五星、国美、永乐等6家家电专业连锁企业,销售额增长26.7%至69.6%,店铺数增长17.2%至90.7%,且这6家企业上半年销售额全部超过50亿元。

  从总体来看,上半年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7.99%,与2004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2004年上半年排名第30位的连锁企业销售额为21亿元,而本次排在第30位的连锁企业销售额已经达到28亿元。

  从增长幅度来看,上半年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和店铺数平均增长幅度分别为29.9%和21.2%,与2004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回落。在30家企业中,销售额增长幅度超过店铺数增长幅度的有18家,这一方面表明连锁经营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另一方面也表明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张趋于理性。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06日 第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