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改显财富效应 沪深股指昨联袂拉长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沪深股指联袂走高,双双拉出长阳线。从短期的市场运行趋势来看,深圳成指已创出了近期新高,而上证指数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

  记者观察到,昨日市场明显是中小企业板唱了主角,受苏宁电器方案高票通过刺激,中小企业板再次成为游资流入的主战场。从昨日G族板块再添三家公司,G龙盛、G凯诺和G明珠的市场表现来看,均出现相当幅度的上扬,参与股权分置改革但尚未停牌的个股都闻风而

动,银鸽投资报收涨停,人福科技、中福实业和华发股份涨幅都达到9%%。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28.74点报收,上涨了26.15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30.71亿元。深成指收于3047.33点,上涨了78.02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2.99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大幅放大。

  综观本周大盘走势不难看出,股改试点股已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并且持续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本周三三只G股,三一重工、金牛能源、紫江股份出现联袂大涨。周四两只新G股吉林敖东、传化股份加盟,再度演绎了“暴利”场景。尤其是传化股份,实际比停牌前大涨33%,激发了股改板块全线走高。周五又有三只新G股加盟,也同样有不俗的涨升,为敢于参与股改的投资者带来一份厚礼。

  昨日下午闭市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华仁海先生,他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第二批股改试点表决的敏感期,为了顺利推动股改,不仅政策面倾斜,而且近期中国证监会、各地政府等不同层面的领导发话,要坚决支持股改,并且希望短时间解决这个问题。由此可见,当前正在试行的股改不容有失,而市场的稳定则是股改顺利实施的保证。华先生分析指出,伴随新热点股改试点板块的奠立,赚钱效应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发挥。估计股市在人民币升值的后续效应以及股改被市场认同的双重推动下,大盘将会继续走好。(尹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