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挠公安收缴违章犬 女子死咬民警胳膊10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54 北方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马琳报道“足足10秒,她一直咬着不放。”昨日立山深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亮出自己的左臂,一个鸡蛋大的紫色伤痕让人触目惊心,伤痕外排列着一圈明显的牙印。

  前日早6点多,立山深北派出所按照市政府提出的整治犬害要求,在管内收缴违章犬,当准备对深沟寺八区一户居民家的无证犬进行收缴时,一名女子突然冲出人群,一口咬在提

着笼子准备装车的民警左臂上。

  “当时别提多疼了。”这名民警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据另外一名民警介绍,这一口足足咬了10秒,后来女子被强行拉开,被咬民警已经疼得弯腰蹲在了地上。

  “其实‘打狗’之前我们都怕被狗咬伤,没想到没被狗咬了,竟然被人给咬了。”一些民警对此愤愤不平。

  后来警方调查证实,咬警察的女子就是狗的主人,她因为爱狗心切,情急之下出此下策。目前,此事尚在处理之中。

  据了解,警方在整治犬害及社会治安问题时,经常遭遇暴力抗法事件,如在2004年初,南华派出所被传销暴徒冲击,三名民警被打伤;今年年初,立山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也被三名女子当场咬伤、抓伤;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清理路边大排档、工商人员在清理不法商贩时也经常遭遇暴力抗法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仅公安部门遭遇暴力抗法受伤的民警就达200多人,重者被打伤住院。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考虑,公安民警对这些暴力抗法者采取了克制态度,几乎很少采取强制措施,一般都以教育为主。在此,公安部门警告那些暴力抗法者,依据有关规定,暴力抗法者将受到刑事和治安处罚,尤其是对执法人员造成身体伤害,抗法变成袭警后,将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