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狙击手逼降持刀行凶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狙击手逼降持刀行凶男

  民警鸣枪示警后男子挟持被其砍伤的同居女子退入室内,4小时后缴械

  本报讯 (记者周文峰)一男子被同居女子砍伤后持刀还击,民警鸣枪示警未能平息,狙击手赶到现场待命,对峙4小时后男子缴械。

  男子持菜刀追砍女子

  据目击者阿祥介绍,昨日早上8时许,他正在租住地白云区棠景街沙涌北喝茶,突然看见一名女子穿着拖鞋从沙涌北四巷跑出来,一名男子在后面追赶,男子左手持菜刀,右手腕处在流血。在河涌边,男子抓到了女子,将其摁倒在地,拳打脚踢,还用刀砍。

  附近档口几名档主说,当时有几名联防队员闻讯赶来,要求男子住手并放下菜刀,但男子不理睬,继续殴打。联防队员报警后,两名警察赶来,男子不许警察靠近,一名警察拔出手枪朝天鸣枪示警。男子右手扶起女子往四巷退去,但左手仍然抓着菜刀不放。

  狙击手楼下蹲候4小时

  租住在四巷的几名住户说,她们看到后来又有十来名警察赶来,其中有人头戴钢盔,手持盾牌。警察没有强冲上去,只是逐渐缩小包围圈,男子最后和女子退回了一栋民房内。

  记者9时许赶到时,四巷巷口已经被封锁,几名狙击手埋伏在楼下,另有几名警察进入那对男女栖身的民房,在五六楼之间的楼梯拐角处对着六楼一房间喊话,但是因为该男子扬言要引爆煤气,警察没有强攻。白云区人民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停在巷口待命。

  五巷几名住户说,那对男女是夫妻,租住在四巷。前天晚上,妻子因为在外打牌很晚才回,两人因此吵架,妻子用菜刀砍伤了丈夫右手,丈夫夺过菜刀,追打妻子。但是也有人说他们是兄妹。

  中午12时半许,经警察劝说,男子开门“投降”。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随即将两人接回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男子右手有一刀伤,女子双手有三四处刀伤,但都不很严重。包扎后,两人都被民警带走。

  (线索提供:杨先生 200元)

  图:

  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本报记者 严明 实习生 陈伟斌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