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提醒:境外商务、旅游不能露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李娅娅

  省经贸代表团在南非遭遇武装抢劫、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抢等等,这一些近期发生的事件都对当地的旅游业和中国公民的出境商务活动、旅游安全等产生影响,南京旅行社人员提醒出境市民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我们有一个去俄罗斯的旅行团刚回来,也遇到类似的事情,两名游客在酒店附近的花园散步,护照没带在身上,两个身穿制服的警察查护照,结果他们被带到很偏僻的地方搜身,幸亏我们领队很有经验,跟他们交涉,总算有惊无险。”江苏海外出境中心总监张健说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

  他说:“马上我们也要给所有的销售人员上课,提醒他们在接待客人时一定要强调安全,游客护照一定要随身带,不能露富,戒指、项链等首饰最好也不要戴。”金陵商务的李总和省中旅出境旅游中心副总张岩表示这些事件对旅行社来说还是有些影响的,中国游客由于带有大量现金成为抢劫目标的几率比较大。

  他们提醒游客出行时尽量带银行卡,少带现金,即使带了也要分开放,或是寄存在酒店,只带些零用钱在身上。集体行动,不要落单,证件随身带,但要与现金分开,皮包尽量挂在胸前。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