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政权宣布解散国民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9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达喀尔8月4日电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军人政变后成立的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4日宣布解散国民议会,但决定维持国家宪法并将军事委员会宪章添加到宪法中。

  由原国家安全局局长埃利·乌尔德·穆罕默德·瓦尔领导的毛里塔尼亚军政权当天还决定保留萨吉尔·乌尔德·穆巴拉克总理领导的现政府,以及各政党、审计法院和地方政府等国家权力机构。

  另据报道,瓦尔当天在总统府会见了美国和法国驻毛里塔尼亚的大使,向他们解释新军政权的大政方针,以争取这两个西方大国的支持。但会谈结果没有公开。

  当天,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在亚的斯亚贝巴发表声明说,根据洛美宣言和非盟宪章第30条的有关规定,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暂时中止毛里塔尼亚在该组织的一切活动,并决定派遣一个代表团赶赴毛里塔尼亚,重申非盟对该国新军政权通过政变夺权的原则立场,并要求其尽快恢复国家的宪法秩序。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4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谴责毛里塔尼亚发生的军事政变,并呼吁恢复在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的塔亚政权。

  凯西说,毛里塔尼亚政变后成立的“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4日召见了美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约瑟夫·勒巴伦,勒巴伦在会见中提出了美国政府的上述要求。凯西表示,美国将与非盟、联合国及其他地区和国际机构一起努力,来尽快恢复毛里塔尼亚的宪政。凯西还承认,尽管毛里塔尼亚局势仍不稳定,不过“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看起来已经控制了毛里塔尼亚首都的局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