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莎”浙江登陆,风力14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年第9号强台风“麦莎”将于5日夜间到6日上午在浙江平阳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风力14级。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这个台风强度强、影响范围广,请各有关单位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站的预报警报,提早做好防范。

  浙江:转移124万名群众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晚上18时,浙江省赶在台风“麦莎”登陆前,已组织124万名群众安全转移撤离。共有4.13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上海:部分交通受到影响

  受“麦莎”台风外围影响,5日上海的风力明显加大,街边的树木被吹得剧烈摇晃。从下午起,上海前往岱山、普陀山以及崇明三岛的船舶全部停航。据来自上海吴淞客运中心调度室的信息,5日上海前往岱山、普陀山的原有3班船已全部停航;前往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的8班船也全部停航。但上海黄浦江上的20条江轮渡船目前仍没有停开。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的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航班起降仍然正常,没有受到台风影响。

  北京:连续降雨小幅降温

  受到台风“麦莎”的影响,从昨天傍晚起一直到下周二,北京市都有可能出现降雨的天气,随之而来的是小幅度的降温。北京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说,由于受到台风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本周末的降雨将一改往日雷阵雨的风格。专家解释,未来几天的降雨将是持续性降雨,请市民提前做好准备。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的第九号台风“麦莎”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舟山群岛北上。

  台湾:道路坍方航班延后

  南投县并未进入台风陆上警报警戒范围,昨天白天风雨也明显转弱,不过,由于从前晚到昨晨,累计雨量将近500毫米,部分在日前“海棠”台风时中断的道路、便桥也再度中断。南投县有关负责人指出,截至昨日上午,全县共有5处道路中断。同时,国姓、信义新乡、罗娜、同富、神木等地区已经有9000户停电。航空方面,“麦莎”经过的北部、东北部机场起降受到影响,松山机场出发和到场的岛内班机多半中午前被取消,台北中正机场国际航线也有部分航班取消或转降高雄,班机延后至下午。综合(编辑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