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院突然关门顾客被“卖猪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何建安)知名美容连锁店突然停业,将购买了美容卡的消费者“卖猪仔”到其他美容地点;使用了减肥产品非但没有减肥,却导致身体中毒,漂唇竟使嘴唇红肿、变形!昨日,广州市消委会曝光了今年上半年来屡遭消费者投诉的几家知名美容减肥连锁企业。该会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美容、减肥方面的投诉多达30多宗,同比增加三成左

右,显示该行业急需规范。

  消费者常某投诉说,今年4月到中山五路“花田一道”美容店做美容,在该店人员以买美容充值卡充1000元送1000元的游说下,充值9438元。1个多月后去做美容时发现该店已关门,通知持卡人今后到洛溪新城的“逸村”美容店。常某认为路程较远要求退款但遭拒绝。消费者黄某过去一直在“树一派”生活店西湖路分店购买充值卡做美容。今年“五一”,“树一派”突然关门,通知美容须到洛溪的“逸村”。黄某去了之后发现原来“树一派”约定的许多项目已不做,还要求顾客按新项目新价格做。

  市消委会人士表示,他们曾召集“逸村”经营者与投诉人调解,“逸村”不是借口资金困难,就是以没有违约为由拒绝承担退款责任。据查证,“花田一道”及“逸村”的法人代表同属一人。消委会认为,“花田一道”及“树一派”美容店突然关门拒客,也不退还消费者所交的未接受服务的款项,擅自把应承担的服务义务转移给“逸村”,已属违反法定和约定义务的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终止接受服务和退回费用。

  美容减肥伤害投诉10多宗

  据悉,今年上半年,消委会接到10多宗美容、减肥不成反毁容、受伤的投诉。贵州一消费者龙某反映,她看了电视台一香港明星为广州某公司生产的减肥产品做的广告,便买了一盒。使用10多天后体重未减,却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随后又出现舌头起泡、牙根发痛、眼睛发红、头发脱落等不良症状。经医院诊断,属减肥产品造成的过敏、中毒。虽经不断治疗,这种症状仍持续了近10个月。后经卫生、药监部门调查处理,投诉者获得500元的经济赔偿。

  消委会提醒,美容产品的使用效果因人而异,并非“人所共好”,不要买“三无”产品,发现说明书告知不详的不买不用为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