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岁以上男性宜每年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32 新闻晨报

  晨报讯前列腺癌的发病人群正在快速增长,比20年前增加了30倍。今年,前列腺癌首次被列入男性癌症发病前十位。而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已连续十几年占据男性癌谱的首位。昨天,沪上泌尿外科专家共同指出,随着生活方式日渐西化,全社会的中年男人都应该敲响警钟,50岁以后务必每年进行一次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

  中华泌尿外科副主任委员、长海医院孙颖浩教授指出,前列腺癌已快速超越膀胱癌成

为泌尿系统肿瘤中最重要的一种。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快速增加与老龄化,特别是日渐西化的生活方式有关,喜欢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是肿瘤发病侵扰的原因。

  与此同时,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也在增加。门诊中,专家发现的大多数病人都已进入了晚期,近20%-30%的患者在初诊时已经转移。很多前列腺患者会发生骨转移,常会累及脊柱和肋骨,引起一系列骨关节事件,生活质量很差。

  尽管如此,无论是市民还是医生对前列腺癌的重视程度都还不够。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指出,部分医疗机构治疗不规范,不少医生把前列腺癌当作其它疾病来治疗,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而市民因观念等问题,也不愿进医院治疗。

  专家指出,5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一定要对前列腺癌提高警惕,保证每年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有经验的泌尿外科医生求助,尽早得到治疗。作者:记者陈里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