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炮台街道开展温馨化个性化计生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走进不久前刚建成的石炮台街道生育文化服务中心,浓郁的“生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名为“生命的繁衍与呵护”的六幅组画展示了人类生育文化观念的发展、演变,表达着人们期望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作为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的试点之一,石炮台街道温馨化、个性化的宣传教育方式令人感觉耳目一新。

  石炮台街道共8.4万人口,其中育龄妇女1.6万人,是金平区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计生综合改革工作应该如何开展?石炮台街道针对自身实际,启动了“五个工程”:宣传教育“个性化”、优质服务“零距离”、基础性工作“信息化”、流动人口管理实现“四同”、在队伍建设中弘扬“计生人”精神。改变了传统陈旧的教育方式,达到以情动人,以文化人,以理服人的效果。

  为了提高知情率和普及率,街道同时按照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更年期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分类制作个性化小册子,让每个育龄群众家庭基本拥有一种有针对性的宣传品,同时广泛开展以“关爱女孩行动”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手牵手、心连心”关爱困难育龄群众家庭等系列活动。对一般育龄、落实四术育龄、接受妇科手术育龄的妇女,街道建立了“月访视、周访视、日访视”制度,进行温馨入户宣传探视。(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