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9·8”,绿色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与9·8共舞

  身为厦门市民,每年的“9·8”,我总要到会展中心一睹盛况,感受祖国腾飞的豪放!我还和许多走马观花的市民一样,不断地接受一些形形色色免费派送的广告宣传品,好打道回府后,与家人分享,或自己慢慢欣赏、细细品味。

  可惜,很多厚重广告与热情的市民关系甚微。有时我被莫名其妙塞了一大本精密机床的宣传,有时不得不接受一大扎投资项目的介绍……这种天女散花式的广告盲目派送,导致整个会展中心展厅“落英缤纷”,忙坏了清洁工人。我们可以不时地发现,清洁工人把丢弃的广告,一推车一推车地清扫出会场!许多参展团体特别是一些政府部门参展人员那种大手大脚的浪费,实在叫人痛心!可以想象,在每一推车废弃的平面广告后面,都轰然倒下了多少绿色的大树!

  不过,在“天女散花”中,我也发现不乏奇葩,山西“平遥古城”的旅游广告就是一张素雅的明信片,而贵州习水“二郎酒厂”的宣传仅仅是巴掌大的年历片,至今我都还珍藏着!它们广告宣传的效果难道就一定会比那些“重磅炸弹”差吗?展家是否学点精算以简繁两种广告宣传,来进行不同的应对?

  真希望对那些损害环境又效果疲软的“双输广告”有所制约!我建议以一种民间的方式,在“绿色、环保、醒目、明快、节俭”的主题下,让广大市民投票评选洽谈会中“最佳绿色宣传品”与“最需改进的广告”,然后分别排出金银铜牌来,投票的市民中也相应产生“环保热心人”和“金乌鸦嘴”等奖项。

  郑启五

  来稿请寄:

  厦门市湖滨北路振业大厦四楼 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信息资源部(注明:“9·8”征文)

  邮编:3610012

  电子邮件请发至: 13950089898@fj172.com

  指导单位: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厦门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厦门晚报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