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机密报告称基地仍企图用自杀爆炸袭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纽约时报》5日报道称,在英国伦敦七月七日爆炸后下发的美国政府机密威胁评估报告称,“基地”组织仍企图袭击美国本土,自杀式爆炸袭击仍是“基地”首选的袭击方式。

  这些机密评估报告是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下发给执法官员的,安全通报称,最近的情报表明基地组织“仍然对袭击美国本土感兴趣,以破坏美国的安全,并给美国造成经
济损失。”

  另一份日期为七月二十日的安全通报称,尽管目前没有情报表明美国会发生伦敦爆炸案那样的事件。但“威胁报告一直暗示恐怖分子可能有意对大规模交通系统发动袭击。”另一份安全通报警告称,除了在火车和地铁上引爆炸弹之外,基地组织可能会试图制造火车出轨事件或者用载有燃烧物的卡车撞击火车。

  安全部门还担心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再次使用飞机来作为恐怖袭击的工具。它们可能会派其成员混入飞行学校或者利用航空业“越来越多的成员”来躲过机场安检。安全通告所提到的可能目标还包括高层建筑物,恐怖分子可能使用天然气来炸毁这些建筑物。

  不过,情报官员称无证据表明恐怖分子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计划正在实施之中。一份情报通报称:“目前还无可信的具体情报表明美国即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或基地组织成员已潜入美国准备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

  美国星期四还提高了美国人在中东和北非的安全警告等级,其中包括对红海南部地区海盗活动的安全警告。国务院发布的一份公告呼吁美国人保持高度警惕以避免在这些地区遭到爆炸袭击、劫持、绑架和暗杀。(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