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旋涡区:石浦险情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41 新民晚报

  “麦莎”登陆后浙江象山县已损失3.1亿元 台风旋涡区:石浦险情不断

  本报象山石浦今日电(特派记者曹刚)被专家一度认为是台风登陆地点之一的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最终与“麦莎”台风擦肩而过。虽然不是登陆地点,但处于台风旋涡区内的石浦镇还是受到了严重影响。全镇依然处在“麦莎”的包围中,风雨飘摇。今天上午从浙江省防汛指挥部传出的首次统计数据显示:象山县已损失3.1亿元,石浦镇的损失至少6000万元

  截至今天上午10时,象山县接连出现险情:渔港中路上的老剧场旁一根连着数十条电线的水泥电线杆被台风连根卷起;象山西泽码头西周村两名居民被困水中,救援小分队紧急出动;同山高速公路的一家收费站被吹倒;一辆桑塔纳轿车被掀翻在河里;昨晚18时50分,两艘渔船走锚飘走,失踪14小时后,今天上午9时被搜救船发现,两名重伤渔民被送往医院急救。

  今天凌晨3时40分,“麦莎”台风在台州玉环县干江镇正式登陆。

  记者所在的宾馆位于海边,早上5时,透过房间厚实的双层玻璃,大风的嘶吼和海浪的翻腾清晰可辨。整整一夜,大雨没有停歇,风力始终在10级以上并越来越强。

  早上7时,伴着呼啸的风声,记者艰难地推开窗。不远处,高达十多米的浪花正越过防洪堤,不断地向岸上猛扑过来。水位已明显上涨,海水几乎与堤岸齐平。惊涛骇浪中,离岸边约100米的一艘渔船冒着黑烟,顽强地加足马力,在剧烈颠簸中努力保持在停靠的原位。狂风肆虐地卷着暴雨,雨水沿着几乎水平的方向急速飞舞,全镇笼罩在一片厚重的水雾之中。

  5分钟后,由于风雨实在太强烈,记者只好关窗。此时的风力,估计至少在12级以上。

  7时30分,记者走出宾馆时几乎寸步难行,差一点被狂风吹回来。镇内的多处街道漫水,最深处接近半米,采访车已经无法通过。跌跌撞撞中,记者来到石浦街头,只见满地的断枝残叶在风中乱舞。

  据了解,处于地质灾害多发地带的金屏社区昨晚没有发生险情;镇内的两个临时安置点的几十户居民和锚地内避风的所有渔船都平安无事。檀兴渔村的一个渔民告诉记者:“自从标准海塘建成后,还是第一次出现十多米巨浪扑岸的场面。要不是有高标准海塘挡着,整个石浦渔港可能重蹈1998年被海水严重倒灌的灾难。”

  今天是阴历七月初二,正值天文大潮汛,气候出现了典型的“风、雨、潮三碰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石浦渔港正在接受着特大暴风雨的严峻考验。有着丰富台风报道经验的宁波晚报记者王景波说:“这是我8年来看到过最凶猛的台风。今天看来是出不了石浦镇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