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就各位,迎战“麦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12 青岛新闻网
各就各位,迎战“麦莎”(图)
  受台风“麦莎”外围的影响,青岛沿海的风浪逐渐增大,不时有海浪打上岸来。臧磊摄

  我市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台风期间将关闭海水浴场和崂山等景区

  针对9号台风“麦莎”逼近我市的严峻形势,昨日下午,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由各区、市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及驻青部队负责人参加的防御9号台风工作会议,紧急部署防台风的有关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要求全市立即进入防御9号台风的临战状态,启动我市防台风紧急预案,确保我市人员和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全力打赢这场战斗。

  20年来最大一场台风

  根据国家和我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几天内,我市将出现自1985年以来可能是最大的一场台风——9号台风。这是岛城近8年来首次发布台风警报。

  为抵御这次台风,市政府昨日紧急召开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就防御这次台风进行紧急部署。市建委等有关部门汇报了有关防汛工作的情况,市气象局介绍了天气情况。

  全市进入紧急状态

  夏耕强调,9号台风可能是我市自1985年和非典以来面临的最大的一次危险,因此,要求全市做好各种防范措施:

  一、全市要立即进入防御台风的紧急状态,立即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动员全市抵御和应对这次台风,确保我市人员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区市和有关部门要立即按防汛紧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对防汛的重点部位再检查再落实。

  二、台风期间要关闭海水浴场和崂山景区等景区,确保游客的安全。

  三、前海堤坝和木栈道要设立警示标志。

  四、对河道、建筑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和户外广告牌要进行重点检查。从6日开始到10日,停止一切高空作业。

  五、市政部门、城管执法和交通委要加强道路及对港口的巡视,海洋部门要确保渔船进港,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确保城市道路的畅通,对台风中出现的障碍要迅速清障,确保道路迅速畅通。

  六、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个严格的底线,消防和卫生部门要组织应急分队,国土资源和房产部门要做好预防山体滑坡等工作,保障人民生命的安全。

  七、要搞好重点工程的防汛,特别是供电、通讯部门。夏耕还要求有关部门通过媒体告诫市民,台风期间尽量少出门,以确保安全。

  “一把手”要亲临现场

  夏耕要求,各区市党政“一把手”落实好各自的责任,台风期间不得外出,要亲自值班,亲临现场,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处置突发情况,要严肃纪律,各区市和部门要服从市里的统一指挥,对擅自离开岗位、不听指挥和玩忽职守的要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芦智峰(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