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禾县委中心组学习综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39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7月28日—30日,县委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以《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温家宝同志“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以及市委书记李大伦《发展循环经济的思考》等为内容的学习会。县委书记曹建平、县长刘慧雄分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林翠作了题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中心发言。

  黄林翠在会上对循环经济的内涵、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内在要求、以及重要途径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如何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作了具体论述,包括观念要创新、法制要创新、体制要创新、技术要创新、管理要创新等。与会者围绕着“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这个主题结合嘉禾实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县委书记曹建平在讨论结束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人类社会经济在高速发展中陷入资源危机、生存危机后,不得不深刻反省自身发展模式的产物。是传统的经济运行模式面临着可持继发展的危机时刻,是对人与自然关系深刻反思的结果。人类社会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发展循环经济,要通过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作用,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和产出率,节约资源;通过延伸产业链,化“污染”为“资源”实现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和环境影响获取最大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曹建平强调,要建设节约型社会,就必须加大宣传、做好表率、注重实效。要加大对“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通知”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从而更新观念,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采取多种形式向人民群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人民节约资源的意识。让“节约”观念深入人心,化为自觉行动,形成良好的节约风气。要做好表率,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要从领导干部做起、要从机关做起,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要积极开展“节约表率活动”,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通过学习、宣传,特别是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机关干部职工逐渐养成了“五多五少”的良好习惯。即:“随手关灯多了,点长明灯的少了;吹自然风的多了,用空调的少了;用自备杯的多了,用一次性杯的少了;用双面纸打印材料的多了,用单面纸复印材料的少了;用洗手水拖地板的多了,用自来水搞卫生的少了”;全县上下也形成了“不浪费一粒粮,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张纸,不浪费一堆煤”的良好风气。(稿源:红网)(作者:王继国 刘锋)(编辑:刘纯)(2005-8-414:47:03)(2005-8-39:22:25)(2005-8-2 9:39:42)(2005-7-2911:18:18)(2005-7-2819:23:14)(2005-7-28 15:31:37)(2005-7-2815:28:43)(2005-7-2613:54:42)(2005-7-25 15:27:37)(2005-7-2515:11:5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