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被抓的风险到底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02 人民网

  现在很多人认为,惩贪的比例是一个小数,只有少数贪官落网,还有大批贪官逍遥法外。人们把这个贪官被抓的数,看作一个极小的比例,还有多数贪官侥幸或一时侥幸。这个看法虽然有一定的实际性,但对被捉贪官来说,就是“百分之百”。只要你贪了,被捉了,就没有什么比例可言了,一个根头栽到底。

  从宏观来看,确有不少贪官侥幸逃脱,或一时逃脱。这其中是有一个百分数的,或者

说这个百分数还很大。但只要有一个被捉的“百分数”存在,这就是贪官们的克星,就时刻存在着暴露被捉的危险。

  虽说有许多贪官都是在偶然的情况下暴露的,正是这个“偶然”让贪官们永无宁日,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因为他们都有可能在偶然的情况下暴露。而这个偶然又存在很大的必然性,就是人们常说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别说湿鞋,一脚踹到泥淖里也是不稀奇的,因为它存在这种必然的危险性。所谓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他种下的,就不可能没有结果。

  很多人表面上平安无事,无风无险,不是一夜之间就变成阶下囚了吗?你说他的风险大不大?还有的人在出发公干的路上被“双规”了。还有的人正在办公室里坐着,检察部门来人了。像成克杰,李嘉廷,程维高这样的官大权大的人,你也想到他们会有风险吗?他自己可想到过风险吗?表面上看好像都是些撼不动的大树,但只要是他种下了恶果,同样也会有结果。对他们来说,都是百分之百。像程维高,当一个小人物郭光允要来撼动他的时候,这棵大树自然是不会撼动的,但他的脚底已经有了缝隙,这就而从反腐败的本身来看,不是被动的。只要有实据,哪里有举报,哪里就会有风声雷动。像成克杰这样的人物都逃不脱制裁,可见反腐的力度。像程维高,在位之日,多么嚣张,能让举报他的人坐牢,一旦成为反腐的对象,再大的树,再深的根,怎样?还是要倒,必然要倒,因为党和人民容不得这样的腐败分子。说到底,还是他自己种下的。尽管这样的人官大权重,对他来说,同样也是一个百分之百。

  见人升官发财,不如见人平安是福!这可以说是我们对大大小小的贪官看明白了的。只要是自己种下的,就会有结果。对于腐败分子,如果意识到这个百分之百,从现在开始警惕自己,不埋祸根,不占百分数,可以无忧。

  作者:网友:李业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