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关系密切 发展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8月5日,正在云南调研的商务部长薄熙来与云南省长徐荣凯共同主持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

  薄熙来表示,近年来,云南经济发展很快,对外贸易不断扩大,民营经济活跃,昆明世博园、国展中心等都是高水平之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云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矿产、水利、旅游资源都很丰富,与周边国家业已形成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发展潜

力巨大。积极为地方和企业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商务部将继续为云南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做好服务,支持云南搞活商业流通,办好昆交会,推动云南更好地开展与周边国家的次区域经济合作,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扩大边境贸易,要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与会企业重点谈了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薄熙来和商务部有关领导做出了说明,并表示将共同研究解决的办法。

  徐荣凯对商务部给予云南商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有自身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目前发展势头好,今后云南还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扩大对外开放,发挥好云南在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经济合作中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作用,希望商务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云南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