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岂能任由“天蓬元帅”对烈士进行凌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27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当“永垂不朽”,烈士墓地是其灵魂长眠的栖息地,是后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庄严之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然而,在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战争离人们越来越远的今天,咄咄怪事层出不穷,烈士墓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有的是烈士墓前冷清无比,有的成为谈情说爱的好去处,有的沦为聚众赌博之地,有的成了打牌聊天的“休闲广场”,有的借助烈士墓房搞出租业务。最近,烈士墓地又爆出的重磅新闻。

  烈士墓里豢养千头猪,国家重点文物填满猪粪。据8月4日《重庆晚报》报道,重庆沙区烈士墓景区内,养了近千头猪,产生的猪粪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在景区内流淌,臭气浓烈;而煮猪食时经常烧煤炭或者柴草,加上房子低矮破旧、森林茂密葱茏,火灾隐患非常突出,只要一家猪场起火,歌乐山整片森林都可能遭殃。而城管大队做出的解释竟然是“难解决”,以至于任由“天蓬元帅”为祸甚烈、贻害无穷,任由革命烈士遭受凌辱、忍受悲愤。

  烈士墓怎么变成这样了?烈士怎么能遭受如此待遇?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与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子孙的幸福生活与安定无虞,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青春、热血及仅有一次的生命,前赴后继、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终于赢来了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社会生活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可以说,革命先烈是牺牲的一代,是奉献的一代,是他们的生命恩泽并惠及了子孙后代。遗憾的是,我们作为子孙后代,竟然如此健忘,为了一时的享乐、安逸,为了眼前的短小利益,对烈士进行公然凌辱。

  历史不能遗忘,烈士不应被忘却,革命先烈的精神也不容玷污,爱国主义教育的圣地更不容亵渎。既然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容抹杀,既然政府给烈士修建了陵园、立了纪念碑,那么,就应该尊重、敬仰烈士,还烈士一个安息的福地,为他们营造一个绿树如荫、安静优美的好环境,就应该让烈士墓得到应有的修缮和保护。我们应该尽快还原烈士墓地的历史意义,利用烈士陵园有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让其真正成为净化灵魂、磨砺斗志的圣地。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烈士墓地豢养猪群,非但不利于精神传承与爱国主义教育,还会严重污染环境,并存在着安全隐患,其影响可谓是恶劣之极。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识到问题的紧迫性和严重性,尽快让不该存在的事物、不该出现的现象销声匿迹,还社会一片清明,还烈士墓地一方净土。只有彻底、严厉、持久的打击付诸轰轰烈烈的行动,歪风邪气才能灰飞烟灭,烈士墓地方有望无忧无虞。(稿源:红网)(作者:郭立场)(编辑:杨国炜)(2005-8-510:55:13)(2005-4-1022:02:12)(2004-2-23 20:17:18)(2004-2-2218:23:34)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