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三米一“火墙”他要连穿十个出师未捷他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45 新文化报

  昨日傍晚,南岭体育场12号门前聚集了很多人,原来,他们都在等着看一个叫侯君的替身演员做一次挑战极限的表演——穿越火板墙。

  一些人正在现场摆着铁架子,铁架子旁边放着一堆胶合板,据了解,两个铁架子支着一张胶合板,每隔三米就有这样一个“组合”,共有10组。然后要把胶合板点燃,这10组燃烧的胶合板就是侯君要穿越的火板墙。

  现场的人已经越聚越多,大家议论纷纷:“这能行吗?有没有危险啊。”

  这时,一股浓重的汽油味飘过来——开始给胶合板喷汽油了,表演者侯君也进入备战状态,在旁边一圈一圈地试摩托车。

  据了解,侯君34岁,长春人,以前在黑龙江省龙江电影厂作替身演员,这个特殊的职业使他渐渐有了穿越火板墙的想法。

  18时,10块浇好汽油的胶合板立起来了。围观的人们立刻兴奋起来。

  18时10分,第一次点火。由于汽油挥发了很多,没有成功,只好临时再买汽油浇上。

  18时25分,第二次点火。胶合板一下子就蹿出两米多高的火苗,一团团的黑烟直升天空。这时,一块胶合板突然从“队伍”里飞了出去,幸好没有伤到人,工作人员将板子重新放回。

  18时30分,随着一声摩托车的引擎声,侯君骑摩托直冲“火墙”而去,人群一下子静了下来。

  “砰!”的一声,第一胶合板碎了、紧接着第二块、第三块都碎了……就在侯君冲到第七关时,摩托车突然失去了平衡,重重地倒在地上!

  有人迅速冲了上去,拽起了侯君,启动所有灭火器。所幸的是,侯君只伤到了手指。

  稍微活动了一下,侯君向围观的人们解释说,这次挑战的失败,原因是第七块板子(第二次点火时,“逃跑”的那块板子)在重新安装的时候发生了倾斜,导致在他撞击过程中,人车失去平衡,此外,支撑它的铁架子也不很稳固。但是,侯君表示,做全国穿越火板墙第一人是他的梦想,他是不会放弃的,调整一段时间后,还会再次挑战。实习记者金凯(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