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莎”扰乱首都机场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02 京华时报

  

“麦莎”扰乱首都机场航班

  机场贴出告示解释航班取消或延误的原因。

  浙沪方向46个航班取消大量滞留旅客退票或改签

  本报讯(记者唐骏)从前晚开始,受台风“麦莎”登陆带来的暴风雨影响,浙江、上海等地多个机场关闭,直接导致首都机场飞往浙沪方向的数十个航班延后或取消,大量旅客滞留。

  昨天中午,首都国际机场国内出发港内聚集了大量焦急等待的旅客,他们三三两两靠墙席地而坐,或瞌睡或打牌,每隔10到15分钟,便轮流派人前往咨询航班何时能够起飞。根据入口处大型显示牌显示,北京前往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航班几乎均处于延后或取消的状态;国航更换登机牌的窗口贴出告示,称“北京至上海、杭州的航班受台风影响,起飞时间均无法确定”;机场广播也在不断提醒旅客,前往浙江、上海方向的航班“起飞时间无法确定”。

  “我倒宁愿航班被取消,可以考虑其他方法回家。”从宁波来京旅游的吕先生称,早上7点便赶到机场,原本8点就该起飞的航班一直延后,大屏幕显示的补飞时间不断变更,从早上9点、10点拖到晚上8点,他和孩子只能在候机厅的角落里无奈等待。而在退票窗口,航班被取消的旅客排起长队等待退票。工作人员表示,人流最高峰在早上9点左右,大批前往浙沪方向的航班集中在这一时段,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经过几小时疏导,不少滞留乘客已在退票或改签后离开机常

  华北空管局方面表示,按照相关规定,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一般不予赔偿。此次事故中,航空公司可根据旅客要求全额退票或改签。据悉,昨天北京往返上海有60班,往返杭州25班,截至下午6点30分,已取消29班往返上海、17班往返杭州的航班,其余航班则无限期延后。

  昨天下午4点左右,由于宁波、温州天气好转,首都机场开始补飞两地的航班。(关于台风“麦莎”的相关报道详见08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