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骗子连骗局长教师老板娘等五人领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32 现代快报

  风华正茂的局长、满腹诗书的教师、驰骋商场的老板娘……5位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成熟女性,面对一座虚构的美丽围城诱惑,她们不仅趋之若鹭地慷慨献身,而且不惜倾家荡产只为第二次踏上婚姻的红地毯,结果,一个个血本无归,发癫发狂。劫难当头,这群精神濒临崩溃的受害者相扶相携,开展爱心自救。2005年7月28日,她们的“老公”张志良被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局长砸锅卖铁搭救心上人

  叶枫大学本科毕业后分配到广西某县一家局级机关工作,从小职员做起,一步步升为局长。就在她仕途平步青云时,婚姻出现了危机。1999年3月,37岁的叶枫同丈夫离婚。成为独身女人后她把全部寄托放在事业上,政绩迭出。2000年8月中旬,叶枫在一次饭局上与一位叫张志良的男人邂逅。

  自称为南宁市石油公司经理的张志良一米八二的个头和一身名牌行头,看上去很帅。那晚,初次见面的张志良像老朋友似的,在众人面前大献殷勤,给叶枫敬酒献茶。分手时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3天后,张志良打电话给叶枫,邀请局长女士到他的私营公司参观指导。叶枫驱车南宁,只见张志良的新公司设在南宁市民族大道金和大厦六楼。张志良在他的总经理室向叶枫兀突地求爱,面对这份从天而降的爱情叶枫没有丝毫心理准备。可是,张志良穷追不舍,每天电话问寒嘘暖,慢慢将叶枫沉寂的心给点燃了,两人开始了亲密接触,但她坚守着最后一道防线。三个月后,张志良将叶枫带回父母家“认公婆”,并对叶枫说:“我们尽早登记结婚吧。”叶枫见张志良人帅心也真诚,并且承诺马上结婚,她便放下矜持和他同居了。2000年12月的一天,叶枫突然接到未婚夫的求救电话:“我因在生意中拖欠别人货款,被债主抓到南宁西园饭店,快拿钱赎我呀,否则有生命危险啊!”当时叶枫正在主持一个会议,惊闻男友被人挟持,她当即宣布休会,向身边的部下借款4000元,另将家里的5000元现金也一起带上,于当天中午从县城驱车南宁营救男友。当看到被他人摁倒在沙发上的张志良,叶枫扑上去抱着男友:“不要伤害他,有事好商量!”

  绑架事件后,张志良因惊吓过度而住院。他指派部下阿浩打的赶到县城,向未婚妻要钱治病。叶枫不敢怠慢,当即东拚西凑4000元慰问金让阿浩先回南宁,就在她第二天赶到南宁看望病床上的未婚夫时,张志良奇迹般地康复出院。劫难过后,见男友气色不错,叶枫便旁敲侧击地提示“把婚事办了”,张志良以生意太忙无暇顾及婚事为由而婉拒,并顺水推舟向她索要业务周转金。叶枫将自己的春节年终奖金11000元全部交给男友。

  2001年4月上旬,张志良兴冲冲地赶到县城,和叶枫一翻温存后,喜形于色地说:“这次我们发达啦,我和广东茂名等地谈妥一笔石油生意,可望赚巨额利润。”张志良请求叶枫提供20万元流动资金。于是,痴情的叶枫将自己那套108平方米的集资房出售,并把卖房所得全部交到男友手上,连张收条也不打。从此,无家可归的叶局长只好借宿在妹妹家里,等待着头披婚纱的日子。然而,她等来的却是巨额话费催交单。叶枫发现男友的手机话费持续增长,有时一个月的话费高达1600多元。叶枫打了一份话单,顿时目瞪口呆:未婚夫和广西几个县市的固定号码保持着频繁通话,而且大都在深夜,一通话就是几个小时。叶枫感到情况不妙,顺着电话号码打过去,电话那头全是女士,并且都称呼张志良为“老公”。叶枫大脑嗡地一声,傻了眼!

  教师倾家荡产追逐红地毯

  2001年12月31日,壬丽丽来到南宁市七星路人才市场内的“春泉婚姻介绍所”寻觅意中人,从此迷失了心智。38岁的壬丽丽是广西钦州某中学的资深教师,中文硕士研究生毕业。三年前与丈夫离异,内心寂寞的壬丽丽十分渴望再次走进围城。在朋友的劝导下,她从钦州来到广西这家婚介所,在众多征婚者资料中,一个人的名字让她双眼一亮:“本人张志良,身高1.82米,身份证号码450105660608003,现为南宁石油公司经理。愿与感情受挫珍惜第二次婚姻的成熟女性结为秦晋之好。”简短的简介让壬丽丽怦然心动。

  在红娘的撮合下,第二天两人见面,张志良比照片上的形象更英俊。相识半月后,张志良便上了恋人的床,壬丽丽半推半就地倒在了男友的怀抱。闪电般恋爱并同居后,壬丽丽发现男友在她面前特别喜欢谈石油贸易,他说自己在商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只要有启动资金一年赚几十万不成问题,并说他在广西防城港有几十亩地,南宁大沙田有房产,除了石油贸易公司外还开办了一家医院。“由于事业铺得太大,现在急缺流动资金。”面对男友吹得云天雾地,壬丽丽将信将疑,不肯冒险为新男友出资解燃眉之急。

  “我们结婚吧!”相识两个月后,男友的求婚让壬丽丽兴奋得彻夜难眠。作为过来人,她已不再看重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她需要实实在在的东西。“红地毯”对离婚女人具有致命的杀伤力。张志良求婚后,正式向未婚妻伸手救援。

  “我是一个教师,没有多少积蓄。”壬丽丽将存折里的15000元取出递给准新郎:“钱虽不多,但代表我的一点心意。”

  “把你的别墅抵押贷款吧。”张志良打起了壬丽丽豪宅的主意。壬丽丽一口回拒:“那怎么能行?抵押别墅若偿还不了贷款,我岂不是要流落街头?”

  张志良不再强求,他拽着壬丽丽到南宁园湖花园看房,指着一套170平方米的新楼盘说:“这套房售价50万元左右,等我们赚上一笔钱后,它就是我们的家啦,还要钦州的房子干什么?”张志良说,他的一个好朋友是广西教育厅的副厅长,已经在南宁帮忙联系好了中学,只要壬丽丽愿意,马上可以调到南宁任教。

  面对洞房和工作调动双喜临门,壬丽丽在心花怒放的同时,心中仍保留着戒备,毕竟两人还没登记结婚。张志良似乎看透了壬丽丽的顾虑,他将早已填好的《结婚登记表》递给未婚妻,说:“我们随时可以走上婚姻红地毯。”为了让壬丽丽放心,他还主动提议让“小舅子”跟着他一起做生意。壬丽丽对未婚夫安排弟弟就业非常感动。

  这一夜,壬丽丽失眠了。

  2002年7月9日,在张志良及其两个马仔的保护下,壬丽丽手持房产证向银行走去。当行至银行门口时,壬丽丽的双腿突然不听使唤,站在那儿挪不动半步。身边的未婚夫见状,轻轻拥着她附耳说:“亲爱的别犹豫,南宁的洞房也不错呀!”壬丽丽终于走进工行钦州分行广场支行,以房产作抵押贷款25万元,当即将钱划转到了张志良的牡丹卡。壬丽丽一把抓住未婚夫的手:“阿良,我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你了,你千万别辜负我啊!”泪水顺着壬丽丽的脸颊无声地淌下。

  怀揣牡丹卡的张志良当天赶回南宁,一周后他给壬丽丽打来报喜电话:“老婆,我第一笔生意就赚了13000元。”乐得正在代课的壬丽丽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然而,当壬丽丽第二天给未婚夫打电话时,张志良的手机突然停机。壬丽丽心里一惊,问遍了他身边所有朋友,均不知张志良的下落。未婚夫就这样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了。壬丽丽顿感不妙,请假到南宁寻夫。结果,张志良设在豪华写字楼的办公室人去楼空……

  五情敌相扶相携自救

  壬丽丽立即向公安局机报案,但却遇到法律难题:张志良以真实姓名谈婚谈嫁,并且给壬丽丽打了欠条,要想以诈骗罪惩处他,必须找出他诈骗多名女性和将赃款倒底用于何处的确凿证据。于是,壬丽丽一边四处追查职业爱情骗子的行踪,一这寻找她的情敌———“大众丈夫”张志良众多的太太们。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张志良从不蒙骗纯情少女,他盯住的目标全部是离异少妇和中年妇女,而且都是有头有面有身份的成功女性。除了上述的叶枫局长以外,还有南宁市一位叫田缘的老板娘挡不住帅哥的诱惑,迷迷糊糊地奉上10万元“洞房费”;广西宾阳市某单位会计师谢芸在“红地毯”上打错了算盘,往“准新郎”身上倒贴了15000元;此外,还有一位颇有身份地位的刘姐,在和张志良玩“姐弟恋”中也不慎竞折腰……

  出乎壬丽丽预料的是,这些受害者的成功女士们都做沉默羊羔,顾及名声而各自舔伤。刘姐对她说:“第一次婚姻失败伤害的只是感情,这次失身失财简直是一种耻辱。”老板娘田缘开导壬丽丽:“婚恋就像股市有涨有跌,送进狼口的东西别指望找回来了。”原来想通过“太太联盟”剥下“大众丈夫”的狼皮,不料情敌们一个个不肯出头,壬丽丽一下了陷入了孤军作战的困局。

  “失恋”后的壬丽丽每晚恶梦缠身,终于有一天,她喝下大量安眠药自杀,幸被发现及时捡回一条命。可是,就在壬丽丽心情稍有好转时,叶枫突然要辞职。原来,近来一段时间,“女局长委身帅哥人才两空”成了街谈巷议的笑柄。“你是一个勤政廉洁的好局长,千万要挺住啊!”几位太太的倾诉与抚慰,叶枫最终打消了辞职的念头,重新振作精神投入工作中,并与4位“情敌”一道,继续追捕“大众丈夫”。

  且说“大众丈夫”张志良,以为受骗的“老婆”们为了面子而吞食苦果,起初他在南宁大摇大摆招摇过市,后来听说几位受伤的女士们相扶相携合力追捕他,张志良吓得如惊弓之鸟,逃到广州、贵阳、海口、福州等地避难。两年过去了,他判定“妻子”们的自救联盟已经解体,便潜回南宁,被壬丽丽发觉后立即报警。2004年6月15日,南宁市公安局永新区分局将其抓获,并移送钦州市公安局侦处。2005年7月28日,“大众丈夫”张志良以诈骗罪被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人民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拒绝任何形式的转载、摘登)阿成 谭爱芳/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