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高标准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23 成都日报

  良 言

  昨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要求我们坚持高标准搞好创建工作。实现这个要求,我们就必须把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

  创建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我们在各方面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在目前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要再深入推进,再上台阶,做到高标准达标,就需要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掌握第一手材料,弄清薄弱环节,获得工作的主动权,直接倾听群众意见,及时作出正确决策,最大程度地克服工作中的盲目性,增强自觉性,把劲使到点子上。

  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创建工作开展到今天,应该说,各级领导干部都能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对创建的各项要求有抓好抓实的决心和信心。但创建工作牵涉各个领域,涉及各个层次,如果缺乏对细节问题的重视和把握,往往找不准工作的着力点,譬如有些问题抓了还出现回潮,有的至今还是薄弱环节,这就需要从更深层次找原因。实际上,许多工作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主要原因在于我们工作中的粗放,抓得不细所致。因此,就要善于抓具体、抓细节,尤其是以往容易疏忽的地方,在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更要一点一滴抓实在,搞清问题的症结所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从根本上取得突破。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是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的一项基本原则,也是我们历次完成重大任务的一条重要经验。创建工作如此,做好其他工作也是如此。(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