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第二总部上海挂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财经时报报道 8月4日,记者从上海有关部门获悉,央行二总部将于近期在上海挂牌,但未透露具体时间。

  随即记者致电央行上海分行,该行办公室一位人士称,新闻发布“由总行统一安排”;央行总行新闻处则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一向积极推动此事的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也意外地保持沉默。

  但银监会、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相关人士确认了此消息。浦发行研究部相关人士称,他已获知此消息,只是该行尚未收到官方通知。

  央行内部人士透露,如果二总部挂牌,项俊波副行长“将率队前往上海”。

  哪些部门随迁上海,自“分拆”命题以来一直是业内焦点。据最新信息,央行征信局、金融稳定局部分处室、公开市场操作部分处室以及国际业务部,将随央行二总部一同迁往上海。他们将搭建成二总部的基本架构。而央行货币政策司仍将留守北京。

  据申银万国金融分析师推测,国际业务部迁到上海,则与上海立志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有关,目前,央行二总部与上海分行应该是相互独立的。但以后肯定需要“对二者进行整合”。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曾表示,上海分行现在已经有很多功能“超出了区域性分行管理的范围”,因此,上海分行的执业范围和性质与央行其他分行不同。

  如果从这个层面看,央行第二总部的设立不是改革的结束,而仅仅是开始。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弘表示,此事不简单,特别是涉及到二总部人员的配备以及体制的安排,需要央行充分的准备。“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因为此事已获国务院“首肯”。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07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