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 级台风狂袭浙沪皖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5:0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今年9号台风“麦莎”于6日凌晨3时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后,给浙江全省带来了狂风暴雨巨浪,浙江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防台救灾工作。6日22时15分“麦莎”从浙江安吉县进入安徽境内,离开时,“麦莎”中心点气压为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28米/秒,已减弱为热带风暴。

  浙江出现12级大风

  从8月4日起浙江省台州、温州、宁波、丽水等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12级和8-10级的大风。受风暴增水和天文大潮影响,浙江省中北部沿海还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

  上海发布最强台风警报

  上海从6日凌晨开始将其台风警报升至最高级别。台风“麦莎”对上海的实质性影响已从5日晚间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大雨阵阵而至。

  上海中心气象台6日0时20分和1时03分分别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这都是最强级别的台风警报。

  据气象台预测,台风对上海的严重影响将持续至7日上午。最高级别的台风紧急警报和黑色台风预警信号继续维持。上海的水陆空交通秩序一时还难以恢复。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没有关闭,由航空公司自主决定是否起降。上海的长途客车大多数停开。上海的水路客运和三岛客船仍全部停航。

  安徽将受正面袭击

  记者6日下午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九号台风“麦莎”将正面袭击安徽,安徽省气象台专家王东勇介绍说,从卫星云图上看,台风“麦莎”后续云团比较清楚,不断有能量和水汽补充进来,登陆十小时后仍然达到台风强度,维持时间长,减弱速度慢,是1998年以来对安徽影响最大的台风。

  江苏台风警报再升级

  江苏省气象台6日将台风警报进一步升级,全省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将于6日夜到8日自南向北袭击江苏。受其影响,江苏将发生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并伴有10-11级大风。

  (综合新华社8月6日电)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