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到血汗钱 先想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第一批23位农民工们终于领到了他们的工资。对这笔“来之不易”的血汗钱,农民工们有着各种各样的计划。

  还儿子结婚借的账

  郭东旺,蒲城县平路乡人,钢筋工,因为讨薪被打,被优先安排第一个领到了工资。

他告诉记者,家里一直是栅栏门,多年风吹日头晒栅栏门的木条已经断了几根,很不安全,领到这笔钱后,想拆掉栅栏门,换一扇铁门。

  郭师傅的儿子去年结婚,本来这笔前一年前就可以派上用场,但是因为建筑公司拖欠不发,让他东凑西借总算给儿子结了婚。“现在发钱了,也该还还账了。”

  寄回老家给母亲看病

  蔡菊华,四川巴中人,工地上不多的女钢筋工之一,她给记者列了一张开支表:娃上学学费150元,交房租170元,交水电费35元,一个月生活费留出200元,给娃买件衣服50元。

  “其余的钱寄回家去,家里母亲有病,长年得吃药,花钱哩。”记者问蔡菊华想没想给自己买点东西,她愣了愣,想了一会儿才说:“买一支发卡吧,原来的在工地上丢了,不过不会买太贵的。”

  先给两个儿子交学费

  陈松柏,四川仪陇县人,从1997年就出来在西安打工,他说,他挣钱主要供儿子上学。陈松柏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读高中,小儿子刚上初中。因为家里等着钱用,特派大儿子来西安取,这几天儿子就和他住在工地上,等着发工资。

  “领了6400元,大儿子学费得2000元,小儿子600多元,上学期因为工资拖欠,借了别人一些,领了这钱就可以还人家了。”

  买块肉给丈夫过生日

  邓洪珍,四川仪陇县人,和丈夫陈黎明一起在西安打工。邓洪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里有几亩地,要买多少化肥,准备多少种子,耕地要花多少钱。人虽在外,心无时无刻不想着家里。

  8月11日是丈夫陈黎明的生日,邓洪珍准备割块肉犒劳犒劳他,“平常都吃米饭,买菜都舍不得多花钱。这钱终于要到了,又是他过生日,就想着改善改善。”

  农民工开新闻发布会讨薪 追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