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身患重症,为筹救命钱 高中生街头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月5日,在贵阳市喷水池闹市街头,20多名中学生抱着募捐箱向路人募捐。他们在为身患重症的同学筹集救命钱,许多市民在了解情况后,被同学们的义举感动,纷纷慷慨解囊。

  据介绍,就读于贵阳二十五中高三(1)班的黄茵同学是班上的体育健将,身体一向很好,但在今年高考前夕却感觉胸口和背部疼痛厉害,并住进了医院,高考期间靠打止痛针上考场。

7月18日,黄茵被确诊为淋巴癌,住进了贵医附院的重症病房。作为华阳厂职工的父母花光了家里7万多元的积蓄,面对每天3000多元的治疗费,家人束手无策。

  在黄茵的父母面对日渐消瘦的女儿整日以泪洗面时,贵阳二十五中高三(1)班的同学自发组织为黄茵同学募捐,从8月2日开始,走上街头为黄茵募捐治疗费。来参加募捐活动的有黄茵的同学,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他们大部分住在华阳厂,早上从小河坐车赶来,中午就在周围随便吃些东西当作午饭,直到下午才回家。有时候厂矿的叔叔、阿姨们也会从各处过来给这些孩子们带些“干粮”和水。她们已连续4天这样每天为黄茵募捐,年轻的脸上带上了疲倦的面容。不过她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许多人都为黄茵献上了一份爱心,还有好心的企业和单位也捐了款。这几天下来他们已为黄茵募捐到近5000元的治疗费,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同学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她。

  作者:叶彬 谭波 佘涛 赵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