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东出刀捅穿房客胃 事发瑞宝乡瑞康新村,疑因小事起纠纷,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 (记者范素娴 实习生王志海)只因为一个垃圾袋,朱贤洋被房东重重捅了两刀,胃部被刺穿躺在了医院,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海珠区瑞宝乡瑞康新村四巷15号出租屋发生一起持刀捅人事件。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察带走调查。

  废塑料袋惹矛盾?

  海珠区昌岗中路广医第二附属医院,唐红英满脚血迹,瘫坐在手术室门外的台阶上不停地抽泣。被捅者是她的丈夫朱贤洋。唐红英和丈夫是江西兴国县城岗乡人,在广州打工15年了。今年3月,在朋友介绍下到瑞康新村熊光制衣厂打工。朱贤洋是厂里的样板师傅,每月工资1800元。

  制衣厂老板为员工们在瑞康新村四巷15号租了一栋四层楼房子作为宿舍,唐红英和丈夫住三楼夫妻房,其他工人住一楼二楼,房东住4楼。宿舍里住了10多人。唐红英说,老板很信任朱贤洋,出租屋的事都让他负责。

  唐红英说,昨日早晨6点半左右,60多岁的房东突然下到三楼敲门,她和丈夫还在室内睡觉,外面客厅睡了五六位工友。房东进门就骂他们乱扔垃圾,把洗衣粉袋子丢到天井的棚顶。因为自己没有做过,当时他们气不过和房东吵起来了。之后房东就往楼上走,由于房东脾气比较火暴,常常吵吵闹闹,工友们都颇有怨言,不知谁向他喊了句,“我们马上就走了,再骂就把你的房子给炸了”。

  房东拿铁水管打人

  “可能房东在楼梯口听到了。”唐红英说,早上8时半左右,房东又来敲门。当时房间里的电已被房东停了,天气热朱贤洋只穿了条短裤就跑出去开门。房东手里拿着一根1米长的铁水管,就朝朱贤洋头上打过来。朱贤洋用手推开房东,唐红英也跑上去抢房东手中的铁水管。这时房东又从裤袋里掏出一把刀,朝着朱贤洋就捅。站在旁边的几个工友没一个敢上去制止。直到朱贤洋倒在水泥地上说,“我不行了,快报警”,然后从裤袋里掏出手机给唐红英。

  根本原因是欠房租?

  房东女儿陈小姐说,唐红英他们租住的房屋租金原本上个月20日就得准时交,但一直拖到本月3日才交,至今仍欠500元水电费未给。唐红英承认老板欠房东500元水电费,但老板当初已和房东谈好,厂内员工的房租由老板支付。房东早上骂人停电,更多也是因为水电费未交。唐红英说,目前老板欠她和丈夫两个月工资未发。

  出租屋附近居民反映,房东的脾气不大好,常因为关门声音过大而与房客起争执,有时会拿着铁水管追着人骂。

  据接诊医生介绍,朱贤洋伤势比较重,其中一刀刺穿胃后,又刺破肠,如果再深一点刺破血管就没救了。不过手术后还算稳定,但仍未脱离危险期,需留手术室观察一天。

  目前,涉案房东已被警察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张先生 2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