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营救被困18小时三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通讯员杜颖佼记者徐进)昨天早晨6时许,奉贤金汇港海滩,经过海湾边防派出所三次营救,被困在搁浅渔船上长达18个小时的三名男子终被救援上岸,而130吨的渔船目前仍在海滩上。

  前天,金山区渔民姚连明与两名同伴驾驶7128号渔船从金山龙泉开出,下午1点多,因第9号“麦莎”台风即将来临,渔船在驶往奉贤金汇港避风过程中,搁浅在离港口1800米

处海滩上,同时船体出现渗水。姚连明当时没意识到情况的严峻,只是派了一名船员上岸购买了一台水泵,尝试着将船开出泥滩。夜幕渐渐降临,危险也慢慢地降临到了渔船边。潮水越涨越高,而伴随着“麦莎”台风的正式登陆,海边的风也吹得越来越猛烈。此时,船体开始发生新的情况———发动机故障,船体开裂,船舱中积水增多,恐惧在无声无息中包围了这艘渔船。晚上七点多,绝望中的姚连明拨通了金山家中的电话求救,其家人慌张中向“110”报警求援。

  海湾边防派出所接警后,副教导员张胜国迅速将警情向防汛抗台蹲点的边防支队沈勇副处长进行了汇报,经批示后,迅速带领干警夏峰等四人赶赴港口,一方面联系船只出海组织救援,另一方面通知巡逻民警观察海面,寻找渔船位置。

  晚九时许,第一次救援行动开始了,四名干警乘船开往目标方位,此时海上风浪达到了每分钟21.3公里,风力高达9级,狂风夹带暴雨拼命抽打救援人员的面庞,并且海上风浪越来越大。正当救援船只试图接近渔船时,一个劈天盖地的巨浪压向救援船只,救援船只在风雨中漂浮摇摆。“如果继续营救将会导致救援船只也会搁浅1有经验的张教导员发出警告。最后救援船只终因无法靠近目标,不得不暂时撤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