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消防演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医院消防演习(组图)
8楼“被困者”向楼下发出求救信号。

医院消防演习(组图)
大楼工作人员和病人被疏散到空旷地带。

医院消防演习(组图)
消防人员在“起火”楼层另一侧向“起火”点喷水龙。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黎蘅、陈翔 实习生崔素华 通讯员周玉仁、严青) “救命啊,快救我们啊!”昨天上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医疗科研大楼楼顶的三个“病号家属”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白色毛巾一边呼救。与此同时,记者看到防治中心19楼的一个窗口也散发着浓重的黑烟。别紧张!这并非医院真的发生了火灾,而是该院和广州市消防局联合举行的消防灭火救援实地演习。

  记者看见,9时10分“火警”发生,两辆水罐消防车不到5分钟就赶到“火灾现场”,并迅速展开灭火行动。防治中心19楼病房内浓烟滚滚,医护人员马上指引“病人”向安全出口疏散,并将“重病号”和“受伤人员”用担架抬至消防电梯以脱离“火场”。现场人员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嘴,以防窒息。“危重病人”、老人、妇孺先撤离。

  9时15分,8楼有人“呼救”!可伸至54米高空的曲臂消防车迅速投入战斗,先后把5“病人”从浓烟中救到地面。指挥中心也同时在火灾现场成立,对疏散下来的各个部门人员立刻登记、抢救。9时30分浓烟被扑灭。9时40分演习正式结束。

  据本次演习的总指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卢泰祥介绍,该中心楼高97米、价值2.7亿元。“与其他高层建筑不同,医院里面一旦发生火警,工作人员不能只是顾着自己逃生,而是要把病人安全带出险境。”这次消防演习,是为了让医护人员学习遇到火警协助病人逃生的正确措施。(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