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没把“隐形杀手”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05 兰州晨报

  省城每年主动进行家装检测的仅有五六户 市民没把“隐形杀手”当回事

  “甲醛超标户数百分比:72.1%;甲醛挥发周期:三到五年;白血病患儿中90%曾进行过家庭装修”。

  这是7月18日,北京市儿童房装修污染检测结果发表会上发布的令人触目惊心的结果。

那么兰州儿童房的相关情况又怎样呢?

  致癌气体成为“杀手”8月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监测研究所,该所也是省内唯一一家通过国家CNAL资质认证的室内环境监测机构。当日,一位王姓工程师表示,兰州的房屋装修污染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不少人成为室内家装污染的受害者,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该所在对以往的检测结果分析后认为,目前兰州市内家装房的主要“隐患”是挥发性有毒气体严重超标,如甲醛、苯等,而这些都是致癌气体。

  主动检测寥寥无几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人们对家装污染的危害还没有清醒的认识。王工程师一脸忧虑地对记者说,现在做室内空气检测的大多是知识分子,而且人也不多,近年来,每年主动委托检测的只有五六户人家,大多数人都没把家装污染当回事。

  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监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室内装修都属个人行为,也没有强制性的标准出台,只有参考性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因此主动要求检测的人寥寥无几。

  他呼吁,广大市民都应该关注室内空气健康。

  另据了解,省建科院环境监测研究所和亚都公司已联手于日前开始对兰州百户儿童房进行免费检测和后续治理。

  本报记者赵汇实习生王剑锋(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