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企巨头妙语对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05 兰州晨报

  林光信李峰俞尧昌在中国西部企业发展高峰论坛进行现场对话名企巨头妙语对嘉宾昨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上,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光信博士以及上海人才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峰博士、格兰仁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俞尧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对话交流,当面传授“秘笈”

  为什么把上千万美元投到黄羊川?

  兰州正大公司负责人:因为“千乡万才”计划使得今天的黄羊川在全世界小有名气,请问林先生您当初为什么把上千万美元投到黄羊川?

  林光信:这个问题几年来常常被人问起,都问为什么我会选择黄羊川,投巨资在黄羊川建一个高级国际会议中心,完全是机缘巧合,用“千乡万才”创始人温世仁先生的话说,就是我们要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地方,做一个难度大、挑战大的事情,如果做成功了,在其他地方做的时候就很容易成功了。

  职业经理人应具备哪些能力?

  主持人:听了李博士对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心理品质的讲演觉得十分精彩,但现实中仅仅具备了心理品质也不一定能取得胜算,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李峰:其实我走过很多弯路,外人就看到我们的技术能力好,看不到我们的管理能力。我建议:第一,永远不要给他惊喜,所有的老板不喜欢惊喜。第二,一定要看到老板的优点。第三,一定要由衷地赞美他。另外再加一条,如果老板脾气暴虐、违法、不懂回报,就坚决离开他。

  医疗行业如何打赢价格战?

  主持人:兰州仁和医院的朋友请教俞总,您屡屡使用价格战取得了胜利,针对我们医疗行业这种情况,您觉得我们如何打赢价格战?

  俞尧昌:我对医疗系统不太熟悉,但可以谈一些看法,第一,医疗系统现在有很多黑暗的东西,特别是眼下很多的医院是靠药赚钱的,谁先把这块戳破了,谁就能一下子领先别人许多。第二个看法,医院不单纯打价格战,关键还要把真正好的人才给吸引过来,首先老百姓相信的是医术、专家,用重金把他请过来。

  为什么要实施价格战战略?

  主持人:俞总,你们的企业发展很快,取得了成功,凭什么打价格战?在你们市场占有率逐渐提高的时候,为什么要实施价格战战略?

  俞尧昌:凭什么打?就是为了要活下去,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这是过去的想法,但是今天还要继续打,实际上就是要消灭我们的竞争对手在这方面投资的心情,或者是跟我们对抗的心情,从而垄断市场,所以要继续打。凭什么打?实际上就是我的制造成本要比人家低,今天的格兰仕已经把利润放在第二位,微利就可以,而把保持市场第一位置的责任放在了第一位。

  文/图本报记者于青元刘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