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员宾馆北楼明天爆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42 信息时报
海员宾馆北楼明天爆破(组图)
  昨天下午5时01分,工作人员介绍塌楼爆破前期情况,北楼下面铺设许多黄沙,用来缓冲墙体倒塌时震动力。
海员宾馆北楼明天爆破(组图)
爆破前,工作人员在海员宾馆附近张贴安民告示。
海员宾馆北楼明天爆破(组图)
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介绍海员宾馆北楼爆破的相关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见习记者 郭柯堂 杜翠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海员宾馆坍塌北楼明天爆破!有关专家称,此次爆破工程堪称国内目前为止最复杂、难度最大的爆破拆除工程,广州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建委以及宏大爆破多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多次设计、评审和修改爆破方案,并经过多次模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据介绍,此次爆破拆除的大楼东西长40.8米,南北宽11.5米,共七层,高22.7米,属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约为3300平方米。爆破工程周围环境复杂,东面与宾馆东楼紧紧相连,与交通要道相距不到10米,与地铁二号线相距约20米;西面是隔山一号宿舍,相距7米;南面与西楼紧连,北面则是坍塌基坑,周围有复杂管道、线网分布。更严重的是,部分倒塌的北楼未倒部分已经向北倾斜近30厘米,且倾斜度仍在缓慢加大中,残余部分经广州房屋鉴定事务所评定,为最高级别的D级危房,随时可能再次倒塌,内部配件、断件随时可能掉落。

  爆破四大难点

  1 只爆破坍塌北楼,与北楼紧靠的相距近10厘米的东楼、南楼要完好保留。而且,北楼在起爆之后只能向下、向北倾倒。

  2 地铁工程外围与坍塌北楼的爆破作业现场相距约7米,与东楼的宽度相等,爆破工程必须保障地铁工程安全。

  3 东楼、北楼、西楼与南楼都建于同块地基上,爆破作业必须保证地基安全。

  4本次爆破属危楼爆破,在现场内部的施工作业非常危险,除房屋随时可能发生坍塌外,房屋内部各种管道、配件、断垣残壁等随时可能砸下。(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