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电力抢修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张寅实习生何野通讯员林明河陈军

  宁波晚报讯“麦莎”肆虐象山后,全县四分之三的电力负荷受损,电力负荷只有正常用电时期的四分之一。台风中,象山电力告急!昨天,记者跟随象山供电部门抢险队亲历抢修第一线———大贤3376线35千伏线路故障抢修点。

  中午12时大徐到大贤的3376线35千伏线路突然出现故障,大徐、贤庠、黄避岙三乡镇基本停电,近3万多户居民用电直接受到影响。如果在下午5点以前线路还不能修复,那整个片区将漆黑一片。

  获知情况后,记者立即从抗台前线石浦赶往大徐镇。随后,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施工队和驻乌沙山电厂抢修队先后赶到。记者跟随抢修车前往大贤3376线35千伏故障点。途中,林科长告诉记者,大贤3376线故障点,修复工作难度相当大,故障点在一个山坡上,4根电线杆电线纵横交错架设,故障原因是其中两条电线间的一条引流线被风刮断,但引流点与高空电线杆距离有近30米,人爬上18米高的电线杆后还得沿高空电线爬行到引流点才能作业,能够进行高难度作业的抢修人员,已全部到石浦、丹城、西周等抢修第一线。所以特地请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施工队和驻乌沙山电厂抢修队专家前来帮忙抢修。

  林科长还说,其实大贤3376线35千伏故障点查找时难度也很大,变电所查到有线路受损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沿线查找故障点,故障点没有确定前,抢修人员只能顶着暴风雨一路查找。公路、农田、山坡只要架设电线的地方都要仔细查看。经过抢修人员1个多小时的艰苦查找,终于在一个叫海口村附近山坡上,找到线路故障点。

  来到海口村时,记者发现大贤3376线线路故障点离下车所处位置还有近一公里的水路,怎么办?农田已经全部被淹,而且都是机耕路,水下高低不平,但要到线路故障点抢修必须过这片农田。抢修师傅们二话没说,准备涉水过去。当时风力在7级以上,大雨滂沱,一下农田,水就漫到了我们的大腿处,足有1米深。风大雨急,近1公里的水路,足足走了近半个小时。

  下午3:10到达大贤3376线线路故障点,抢修人员立即做准备工作。“高空飞车”、“脚扣”、“接地线”、“吊线”、“扳手”只要高空作业需要的工具都背在身上。由于电线杆太湿,师傅们上杆时老出现打滑现象,曾试图多次都未成功。经过20多分钟,一位田师傅终于爬到18米电线杆上,5分钟后,另一位贺师傅也上去了,两人站在两根相隔40多米电线杆上,分头作业。田师傅挂好接地线扣件后,沿着高空电线爬到离他相隔30米远的引流点作业。山坡上风呼呼作响,18米高空处风力更是猛烈,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田师傅顺利地爬到了引流点。

  下午4:48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终于换上新的引流线。就在师傅们回到地面不到2分钟,一场瓢泼大雨直泻而下。所有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真的太危险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