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星爷矛盾太多终致决裂 黄圣依称一直受其压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04 中国新闻网

  昨天,周星驰香港星辉公司突发声明称,“星女郎”黄圣依在没有通知公司的情况下,私自接下工作,为内地一杂志拍下一辑超性感照片,令玉女形象大为受损,公司因此大为震惊,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决定将黄圣依无限期雪藏!

  就在香港星辉公司发表声明后几个小时,黄圣依于昨天下午也突然宣布:“今天,我正式宣布单方面与星辉公司解除合约,我已经委托律师向星辉公司发出了律师函。”并表示

她这几年一直在忍受着公司对她的“压榨”。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据了解,此次黄圣依和星辉公司决裂是长期以来积累的结果。而直接导致黄圣依和星辉公司决裂的,就是前不久发生的“服装代言事件”。

  今年年初,黄圣依所在的星辉公司和北京某服饰公司达成一致,请黄圣依任代言人。但据黄圣依表示,星辉公司后来临时决定不和该公司合作了。黄圣依认为此举让她本人陷入两难境地。她说:“最终我给该服装公司拍了一组照片,但马上星辉就找到我并质问我为什么拍照。当时我血压很低,还有很严重的胃炎,甚至还进了抢救室。”

  今年7月下旬,该服饰公司在北京开发布会时,作为代言人的黄圣依却并未出现。该公司以违约为名将她和星辉公司告上了法庭。而星辉公司并没有替黄圣依说话,他们只是玩了文字游戏:“黄圣依只是该品牌的‘宣传大使’而非‘代言人’。”

  此后,内地一本以男性为主的杂志,以黄圣依作封面。星辉公司认为黄圣依私自接活,违反了公司规定,并发表了一份针对黄圣依的严正声明。至此,双方矛盾彻底公开。

  星辉公司:干私活已不止一次

  昨晚,记者连线远在香港的周星驰星辉公司新闻负责人魏先生。他坦诚道:“星爷不方便回应,但是星辉公司为此极端气愤。”

  魏先生透露,周星驰看到黄圣依拍的性感照片后,非常生气。

  “黄圣依背着周星驰干私活,已不止一次了。她经常私自接洽工作,向一些电影公司说过我们公司的坏话,这令周星驰很伤心。“

  据了解,对于黄圣依签约后的表现,星辉公司内部颇有微词,他们表示:“黄圣依拍摄《功夫》后,就觉得自己的注意力应该集中在电影上,和公司的构想有点差异,公司帮她安排的电视剧,包括《功夫状元》,她本人都不是很接受,因此公司雪藏她也很正常。”

  黄圣依:我一直在受压榨

  “我受到了恐吓、威胁。我睡不着觉,吃不下东西……而这一切都是星辉公司造成的。”黄圣依表示在光鲜亮丽的背后,自己一直在忍受着公司对她的“压榨”。“今年公司曾要求我必须拍一部电视剧,可是正值毕业,老师不放我走,星辉态度却相当强硬,只要接了就必须去拍,毕业则可以放到明年甚至后年。此外还安排我签约一家唱片公司,但合约内容却不让我知道,所以我并不想签约。于是公司便告诉我,如果我不签约,他们就雪藏我。他们还不停打电话,发传真威胁我!以前我在学校是开心果,但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接近抑郁症的状态。”说到这里,黄圣依有些决绝,但也有些哽咽。

  黄圣依承认是《功夫》捧红了自己:“就算是报恩,我也已经报够了。现在我决定不惜一切跟星辉解约,不管要赔偿多少钱,我甚至可以不在这行做了。”至于外界关注的《功夫2》,黄圣依表示自己已经不可能再接拍。记者了解到,星辉和黄圣依现在还有8年合约尚未完成,如果黄圣依单方面提出解约,她可能要赔偿星辉公司超过千万的巨额赔款。

  背景链接

  从“蜜月”到“分手”

  2003年4月,黄圣依从北京返回上海参加《功夫》秘密选秀,被周星驰一挑而中,成为“星女郎”。

  2003年7月,上海《功夫》开机,并且秘密拍摄,一段关于黄圣依跳舞的电视画面正式让黄圣依成为焦点,此后关于她角色的报道不绝于耳。

  2003年10月,《功夫》拍摄完成,“星女郎”黄圣依逐渐走热,开始出席各种时尚娱乐活动,并一度传出和周星驰之间的恋情传闻。

  2004年12月,《功夫》首映,周星驰一路力捧黄圣依,并认可她(其实是元秋)为电影的第一女主角,她也因此入围次年举行的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除演戏之外,她亦展开她的歌唱事业,在《功夫》的原声大碟中初试啼声,大获好评,积极筹备进军乐坛。

  2005年开始,黄圣依接拍电视剧《功夫状元》等,但是之前传出代言某服饰品牌失约,引发缺席官司。

  2005年8月6日,风雨突变,周星驰星辉公司宣布“雪藏黄圣依”,随后黄圣依联系记者表示要与星辉解约。(稿源:上海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