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文艺山花奖及民间艺术表演奖颁奖晚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第七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广场歌舞)展演活动及颁奖晚会6日晚上在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举行,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跳菜舞表演队等10支队伍表演的节目获得优秀作品称号,并获得奖杯和证书。

  这次活动还评出了山西省太钢民间艺术团等10支队伍获得入围奖。主办单位还向参加这次展演活动的香港龙狮运动协会以及澳门友义体育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这次国家民间艺术最高奖的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展演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和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人民政府承办。共有22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表演团体参加了这次展演活动。这些表演队伍从本月3日活动开幕以来在樟木头镇连续进行演出,每天晚上都吸引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群众五、六千人前来观看。另外,各种民间艺术研究、论坛活动也同期举行。而6日下午由参加展演的队伍在镇中心区举行的大巡游活动更是万人空巷,盛况空前。

  在今天晚上同时闭幕的还有在樟木头镇进行的第四届香港人旅游节,从7月23日开幕的旅游节吸引了境内外超过一百万人来到樟木头旅游观光,带动社会消费5.8亿元,并卖出300多套商品房,300多辆汽车。(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