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40 信息时报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5奖在手,再次成为大赢家的刘德华眉开眼笑。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左起)王蓉、胡彦斌、张敬轩、香香、杨臣刚等众多内地歌手同时登台领奖。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吴佩慈(右)与范晓萱的激吻引人侧目。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蔡依林的火辣造型也很抢眼。

  时报8月6日香港电

  (记者叶毅)“新城国语力颁奖礼2005”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举行。颁奖礼上共颁发了60多个奖项表彰在过年一年来国语乐坛的精英歌手,其中刘德华与蔡依林分别以五个奖项力压一众歌手成为大赢家。另外,今年颁奖礼非常重视内地乐坛,增加了内地歌手获奖的比例,令胡彦斌、张敬轩、王蓉和杨臣刚等内地歌手有机会站在香港的颁奖台上。

  坚持真唱 不少歌手穿帮

  由于这次颁奖礼事前已经宣布为了响应国家文化部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关于禁止假唱的规定,要求所有获奖演出的歌手都必须真唱,在这要求下令到不少歌手非常紧张,连原本一些实力派人士都临场失准,例如容祖儿上台演唱《越唱越强》时,罕有地失准走音,另外,内地唱作歌手杨臣刚在演唱首本名曲《老鼠爱大米》的时候也同样走音,令人难以想象。

  由于颁发的奖项实在太多,所以本届颁奖礼虽然长达三个多小时,但还是少了许多颁奖礼惯常的口水,而歌手的表演时间反而增多了,几乎是一首接一首地唱下去。即使是这样,时间仍显得非常紧迫,所以每位获奖歌手只有半首歌的演唱时间,整个颁奖礼似乎变成一场群星的演唱会。或许香港的歌迷对这些过去一年流行的国语歌不太熟悉,所以他们尖叫声都是给予了偶像歌手,很少出现真正气氛上的高潮,只有张震岳和压轴表演出场的刘德华演唱时才掀起现场的最高潮。

  内地歌手 受重视但乏人气

  今年颁奖礼的口号是“划破音乐界限,开展大中华新视野”。顾名思义就是开拓内地的市场,所以这次颁奖礼特别设“网路歌曲大奖”,颁给了目前红遍大江南北的《老鼠爱大米》及作者杨臣刚;还增设了“广东电台专业评选中国内地音乐奖”给予胡彦斌、张敬轩、王蓉、杨臣刚和香香;再加上原本设立的“国语力中国内地男、女歌手”和“国语力中国内地创作歌手”等奖项,使大批内地歌手可以集体亮相香港的颁奖礼上,向香港展示了内地乐坛的新面貌。与这么多内地的歌手同台,难怪张敬轩也说:“感觉上好像又回到内地的颁奖礼上,非常亲切。”不过虽然内地的歌手受重视,但人气就远远比不上港台的歌手,除了在香港发展的张敬轩拥有不少支持者之外,其余的内地歌手上台领奖以及演唱时,台下的欢呼声都是欠奉的。

  刘德华 扬言继续拿奖

  由于是国语歌曲的颁奖典礼,在国语歌曲领域占绝对优势的台湾歌手就成为了这次颁奖礼的大赢家,他们占了60多个奖项的半壁江山,而台湾唱片公司Avex更夺得“唱片公司班霸大奖”,表彰他们成为获奖最多的唱片公司。不过,老牌天王刘德华却为香港歌手力挽狂澜,勇夺5个奖项,令他非常兴奋,他在台上更扬言会继续拿奖,并要新晋歌手不要忽略他的存在。另外,今年的致敬大奖——“国语力殿堂歌手”颁发给张信哲,这令他觉得有点尴尬,他在台上说:“拿到这个奖有点汗颜,我是1989年出道的,但台下还坐着1987年、1988年出道的两位学长(指刘德华和李克勤),不过取得这个奖还是很开心,但希望以后可以再拿别的奖。”而在他演唱代表作《爱如潮水》的时候,S.H.E成员Ella突然冲上台与他合唱这首歌,掀起了现场的一片高潮。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徐若瑄的性感衣着成颁奖礼中的焦点。

  现场花絮

  徐若瑄艳圧全场

  适逢炎热的夏季,不少女歌手趁机会大秀自己美好的身材,昨晚一众女歌手就大斗性感,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身穿超低胸小背心和超短裙的徐若瑄。她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都吸引了大批摄影记者的注意,特别她在庆功宴采访时,摄影记者围了内外三层,闪光灯此起彼落,连坐

  在她身旁准备采访的文字记者都受不了闪光灯的强光要闪躲在一旁。徐若瑄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这套衣服是因为要配合获奖歌曲《狠狠爱》,“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都希望将自己打扮得性感一些。”同时,一直以青春形象示人的蔡依林就一反常态以潮爆Lolita造型亮相,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另外,台湾歌手吴佩慈也以一件超低胸的长裙出现,不过她最吸引记者注意的就是在庆功宴上突然激吻同公司的范晓萱,令记者侧目。还有最近越来越性感打扮的容祖儿也穿上一件黑色大露背的长裙,她自己就对这个非常满意,“开始的时候我都有点担心这套衣服会很性感,但穿起来之后和刚才大家给我的反应,我觉得还好啦!”时报记者叶毅8月6日香港电
刘德华:新歌手不要忽视我的存在(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