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隐患仍揪心 明日揭晓“发现”号能否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54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于太平洋时间6日凌晨0时24分(北京时间6日15时24分)和国际空间站脱离,结束了此次漫长且充满冒险的太空之旅,踏上返回地球的行程。

  “发现”号离开国际空间站实验舱后,由驾驶员凯利操纵,将绕国际空间站飞行一圈,让机组乘员为空间站照相。根据美国宇航局制订的任务时间表,“发现”号还将绕地球飞

行几圈,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当告别国际空间站的时刻来临之际,“发现”号宇航员与空间站的宇航员一一握手拥抱,然后缓缓关上“发现”号的舱门,踏上回家的征程。

  “发现”号机长艾琳·柯林斯对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说:“我们要对你们说的是,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招待。我们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这将会成为我们永久的回忆。”

  发现”号自7月26日升空以来,问题接二连三地出现。时至今日,“发现”号上仍有许许多多的安全隐患,例如陶瓷碎片、机翼上可能发生的任何小小的响声等。

  希望“发现”号的回家旅程一路平安。 (程来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