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备好三处着陆场迎接“发现号”凯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0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备好三处着陆场迎接“发现号”凯旋(组图)
美国备好三处着陆场迎接“发现号”凯旋(组图)
  中新网洛杉矶八月七日电 (记者贾国荣)发现号今天正向着地球返航,美国宇航局已备好三处着陆场迎接它明天凯旋。

  宇航局上下当前头等大事,就是迎接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安全着陆。这是自“哥伦比亚号”着陆前几分钟发生解体悲剧,七名宇航员殉职后,美国两年半来首次准备航天飞机着陆,举国关切。

  宇航局负责人表示,地面控制人员正密切关注佛罗里达州卡那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场上空,以防航天飞机在暴雨中无法着陆。

  理想的第一着陆时间是八月八日拂晓四时四十六分,如果天公不作美,发现号只好在轨道上再多转一天,第二着陆时间可能改在九日的五时二十一分。

  如果佛罗里达的主着陆场在九日仍达不到安全着陆的天气条件,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一条应急跑道,和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备份着陆场,将会以双保险支援发现号降落。

  宇航局官员说,所有的目光都将投向发现号星期一重返地球,“我们期待看着可爱的宇航员们走下航天飞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