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行交流和探讨 百件大陆少儿小发明在台北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13 新华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六日电(记者董会峰)“舞动科技创意心,绽放儿童艺术情”,大陆少年儿童的一百件小发明作品,今天起一连两日在台北市儿童育乐中心展出。

  这是宋庆龄基金会首次组织大陆小发明家来台展出作品并进行交流。同时展出的还有台湾第四十四届中小学科学展的三十件优秀作品。

  “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参访团”秘书长左芷苹对本社记者介绍,“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海内外数十万少年儿童参与。这次来台的作品,是从历届获奖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据介绍,这些小发明,贴近生活,富于想象和智慧。比如,上海市八岁学童占毅鸣设计的方便鞋带,厦门市林福鑫同学发明的婴儿安全奶瓶,上海葛馨怡同学的人性化交通红绿灯,北京杨琳同学的红外线捕鼠猫,广州印州乔同学的活动足球门,杭州王鹤南同学的盲人卷尺等,都颇有创意,甚至有推广价值。

  随团来台的二十四名大陆小发明家,准备了名片和资料,义务为观众作讲解。

  左芷苹对记者表示,在台期间,参访团除在台北举办展览,与台北少年儿童就发明创造进行交流和探讨,还将游览阿里山、日月潭,参观台北“故宫”等地。(完)(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