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天蝎”号斩钢缆成功为俄潜艇松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25 新华网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亚历山大·科索拉波夫上校7日说,莫斯科时间当天凌晨4时15分,困住AS-28小型潜艇的最后一根缆索已被英国“天蝎”号深潜机器人切断。目前潜艇已成功上浮,7名艇员已全部获救。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紧急上浮过程持续了3至4分钟。
英“天蝎”号斩钢缆成功为俄潜艇松绑(组图)
  8月5日,俄罗斯军方证实说,俄太平洋舰队一艘载有7名海员的小型军用潜艇4日在俄堪察加半岛东海岸海域水下被不明物体钩住,无法浮出水面。截至目前,潜艇已在约190米深的水下滞留超过24小时,海员身体状况正常。俄太平洋舰队9艘军舰已赶到出事海域进行救援。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一艘正在下潜的相同型号小型潜艇。新华社/法新

  营救 英国“天蝎”号剪断钢缆

  拯救俄罗斯被困潜艇已进入第3天。随着英美救援设备及人员陆续到位,救援行动7日早晨进入冲刺阶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一架名为“超级天蝎”的英国深海探测器沉入海底作业,今天已完成解救俄被困潜艇的工作。北京时间7日上午6时25分,营救人员释放英国天蝎号深潜器开始营救被困近三天的俄AS-28潜艇。7时05分,深潜器到达被困水下190米的潜艇,开始清除缠绕在潜艇上的缆索,约一个小时后,清除工作完毕,潜艇紧急上浮。英国的“天蝎”号无人深潜器上带有可以剪断钢缆的剪切装置。北京时间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前去营救俄罗斯被困潜艇的英国深潜机器人接到命令后,开始上浮以修理技术故障。

  潜艇被困在水下约190米深处,艇内共有7名乘员。他们都穿着防寒衣,潜艇内食品和饮用水储备够用5昼夜。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潜艇内的氧气储备可用到8日。

  人物 潜艇指挥官年仅25岁

英“天蝎”号斩钢缆成功为俄潜艇松绑(组图)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俄罗斯被困潜艇年仅25岁的指挥官米拉舍夫斯基。俄罗斯海军一艘“AS-28”型深海潜水器4日进行例行训练时被鱼网缠住,受困于俄东北部堪察加半岛海域深190米的海底。事故发生时潜艇上有乘员7人,食品和饮用水储备够用5昼夜,但氧气不多。英国和美国已经派出援救队伍参与营救出事的俄海军潜艇。新华社/法新

  俄海军公布说,潜艇上包括两名军官、4名船员和一名“工业代表”。其中,潜艇指挥官身份确定为现年25岁的海军上尉维亚切斯拉夫·米拉舍夫斯基,拥有一对23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被困者的家属又守了一夜,包括米拉舍夫斯基的妻子。她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这是丈夫指挥这艘AS-28型潜艇的第7次任务,上尉的公公当年也曾在同一型号的潜艇上服过役。谈到丈夫,这名姓名还未及公开的女子表示:“他曾因技能出众而受到过嘉奖,他是如此迷恋这个舰队。”在俄罗斯第一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她再三向幼女保证道:“爸爸就在那艘潜艇上,他很快就会回来。”(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