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暑期力推"绿色上网"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7日电(记者彭勇)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暑期健康上网,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广东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新闻出版局等部门联合广东省电信公司7日正式启动了“百万家庭健康上网大行动”活动,力推“绿色上网”。

  据介绍,“绿色上网”业务是采用先进的技术,结合高效的网站安全过滤引擎,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向用户提供过滤非法网站的服务。它无需在用户端做任何修改、设置或安装

软件,而是在电信骨干网上对有害网站作出根本性的拦截,自动过滤网上众多色情、暴力以及其他不健康内容,屏蔽全球色情、赌博、毒品等不良网站,其系统的数据库还将每天更新,自动搜索并屏蔽新增加的不健康网站。

  目前,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猛。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04年底,我国已有9400万人上网,其中18岁以下青少年占18.6%。一份中学生使用互联网情况的调查表明,6成以上的中学生玩网络游戏或虚拟聊天,聊天中遇到不良信息的人占到73.2%。

  “绿色上网”业务的推出,可以有效解除广大学生家长、教育工作者对青少年通过网络接触不良信息的后顾之忧,因此一推出就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目前,广东省“绿色上网”用户已达8万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