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97%有牙周疾病 全民口腔健康推广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八月七日电(记者周丹钰)由全国牙防组主办,广西中医药学会、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等协办的“弘扬中药护龈为本”专题论坛暨“护龈固齿”全民口腔健康推广行动在广西桂林正式启动。

  本次全国牙防组启动的第三次中国牙病普查活动,将把中国中医药发展、口腔健康等相关学会、专家、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积聚起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口腔

健康推广活动,旨在弘扬五千年中国中医药国学精华,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口腔健康公共卫生事业。

  中国中药牙膏的领头羊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向主办机构捐赠了五十万元人民币科普基金以及一百万支新上市的“早晚护龈”两面针中药牙膏,同时在中国口腔健康行业中首次提出了“中药护龈”的全新理念。

  两面针总裁岳江先生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大规模传递“中药护龈”概念的行动,两面针将成为国内“护龈先锋”,将为弘扬中药精髓和中国口腔健康公共卫生事业担当起“护龈先锋”的角色。

  据全国牙防组副组长张博学介绍:前几年全国牙防组组织在中国举行了两次大规模牙病普查,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口腔保健状况在过去二十年中虽然取得很大的进步,但整体情况仍不容乐观,儿童、中老年人的牙病发病率普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有百分之九十七的人群存在牙周疾病,牙周疾病是三十五岁以上人群丧失牙齿的主要原因之一。临床实践和研究表明牙周炎患还可以引发人体全身疾病,导致或加剧冠心病、糖尿病、肺部感染等,牙周炎患者的冠心病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的百分之二十。

  业内人士认为牙龈和牙齿是土壤和苗木、皮与毛的关系,土壤贫瘠病变将会直接影响苗木的健康生长,皮之不存毛之焉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