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地铁部分路段因隧道进水暂停营运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 (记者季明)7日上午,数万上海市民通过一则地铁停运通知领教了台风“麦莎”的威力。

  7日上午5时,因台风造成的6小时高强度降雨致使上海全市84条马路严重积水。由于防汛排水泵站来不及排水,部分路面积水倒灌入地铁一号线常熟路站至徐家汇站之间的隧道,导致地铁列车因大量积水无法正常运行。

  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启动车站排水泵的同时,调整地铁运营方案,分南北段分段运营。北段(共富新村至黄陂南路)以10分钟行车间隔维持运营;南段(莘庄至徐家汇)以5分钟行车间隔维持运营,并启动公交预案,用公交车在人民广场至徐家汇之间接驳。

  由于事故发生在周日上午,乘坐地铁出行的乘客人数不如工作日多,因此地铁站内秩序井然。记者在徐家汇地铁站看到,因意外而改变出行方式的乘客基本都能听从地铁工作人员的解释和安排,自觉改乘公交或出租车等地面交通工具。

  上午近10时,经抢险后,隧道内积水全部排除,地铁一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